海信全面退出城市CRT市场 力保液晶老大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海信全面退出城市CRT市场 力保液晶老大地位
2009年09月17日 09:3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退出CRT市场成为目前彩电巨头的新趋势。创维刚刚宣布将全面退出CRT市场,海信公司昨日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全面退出了城市CRT市场,将全面投入平板电视尤其是LED液晶电视市场,并透露今年全年国内平板电视的销量将达到500万台,继续保持行业老大的地位。

  在一系列政策的带动下,中国CRT市场已经加速退出市场。今年上半年,CRT出货同比减少58%,而平板电视同比增长58.3%。市场调查公司DisplaySearch预测,中国今年液晶电视(占平板电视90%比例)需求将增长76%,销量达2360万台,液晶电视将首次超越CRT电视。

  国内彩电巨头成为了推动液晶电视发展的主要动力。创维、海信等纷纷削减CRT电视的产能,转攻液晶电视,率先完成了从CRT时代向平板时代的转身。并将在两年时间内,把城市主力销售产品全面升级为LED液晶电视。

  今年1-7月,海信液晶电视以16.99%的占有率成为行业首位。日前康佳表示下半年的平板电视销售量将达到300万台,试图冲击行业老大的地位。对此,海信电器总经理刘洪新向本报记者表示,海信预计全年平板电视销量将达到700万台,其中国内销量为500万台,国内占有率将超过20%,继续稳固行业第一。

  (潘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