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中国企业或参与Palm竞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多家中国企业或参与Palm竞购
2010年04月16日 09:2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苹果”(iPhone)卖得贼好,“黑莓”(Blackberry)销售很不错,唯独“胖梨”(Palm)严重滞销,因此,曾一度占据智能手机半壁江山的Palm最终逃不过被出售的命运。近日,业界传出Palm出售消息,多家中国知名手机企业均表示对并购Palm感兴趣。

  Palm欲出售资产自救

  被昵称为“胖梨”的Palm公司是美国掌上电脑系统的先驱厂商。根据Palm发布的2010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该公司亏损2200万美元,业绩让其股价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内下跌了30%,而更悲观的是,众多分析机构和投资者均不看好Palm未来。

  在一系列的财务危机冲击下,Palm不得不出售它的全部资产以求自救。近日传出消息,Palm已经聘请高盛集团和Qatalyst Partners为该公司寻找买家,最快本周内可获取各方出价情况。

  传多个中国买家竞购

  据报道,Palm已向多家公司发出收购请求,而到目前为止,来自中国大陆的联想、华为、中兴通讯,来自中国台湾的HTC(宏达电)等均成为收购Palm的大热门企业。有业界分析师认为,对于希望打入美国无线网络市场的中国公司来说,Palm颇具吸引力,原因是Palm拥有与运营商之间的良好关系资源。对于锐意进入国际市场的中国手机厂商而言,不论是联想还是华为、中兴,通过收购Palm,有望一举打入欧美手机市场。

  而中国台湾厂商HTC,对于收购Palm则另有算盘。有分析指出,收购Palm可令HTC得到一个有一定市场的手机操作系统——Web OS。这无疑可以让HIC摆脱缺乏自由手机平台的尴尬。

  最终或由国际品牌获得

  不过,亦有分析认为,尽管中国厂商对收购Palm兴致盎然,但不少国际品牌同样可以从收购Palm中大量获利。

  国际知名投资银行摩根斯丹利指出,相比于其他手机制造公司,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公司更能够从对Palm的收购中获得更大的战略性收益。

  同时摩根斯坦利认为,微软、戴尔、三星、联想及LG等公司也有可能是Palm的潜在买家。

  很显然,与需要过美国政治审查关的中国企业比较,这些国际品牌在收购Palm的过程中显然会避免受太多的政治干涉,会顺利得多。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