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联通推漫游接听免费 移动:适当时间推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信联通推漫游接听免费 移动:适当时间推出
2009年09月22日 17:2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电信表示,从10月1日起,将对旗下三个2G话费套餐实施免漫游费,这是中国通讯发展过程中首次免漫游费业务。

  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国联通方面了解到,联通3G网络在10月1日商用后也会推行免漫游业务。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十一长假外出旅游人数庞大,电信、联通分别在这个时段推出2G和3G网络免漫游业务,抢夺用户数量的效果会很明显。

  电信 本月调整商旅、校园话费

  此次受益的电信三个套餐分别为“我的e家”、“商务领航”和“天翼商旅”,上述三种套餐在中国大陆(不含港澳台)范围内接听均免费,不会产生任何漫游费或者接听费。

  据悉,“我的e家”最低一档56元,“天翼商旅”套餐目前最低一档为89元,“商务领航”最低一档258元,门槛相对都不是太高。

  此前,中国电信手机用户漫游接听电话的标准资费为0.4元/分钟,商旅套餐中的最低漫游接听资费为0.25元/分钟。

  而在本月上旬,电信曾分别推出校园套餐“免费互打”和“长话一费制”等话费业务。电信专家项立刚认为,电信作为伴随3G新进入的运营商,上升势头很快,降价姿态也最为明显,大幅度下调话费的相关业务会对移动和联通造成很大冲击。

  截至8月,电信新增加流动用户1590万户,距全年3000万的目标仍有近一半差距。

  联通 将在3G网络实施免漫游

  记者上午从中国联通获悉,中国联通WCDMA(3G)业务定于9月28日正式对外商用,联通的3G电话在全国统一资费,在国内拨打电话一个价,接听电话免费,联通将全面取消国内漫游费。

  但联通3G试商用套餐将于10月1日零时起停用,试商期间通信费减半的优惠政策也会停止。

  目前联通公布的最低一档套餐为96元。对于用户更加庞大的2G业务,联通并没有表示何时会实施免漫游。

  马上追访

  移动称适当时间推出

  中国移动则表示一直在积极进行这方面的准备工作,对于相关细节不愿做过多叙述,只称会在适当时间推出。

  工信部月初数据显示,全国移动用户总数为7.03亿户,中移动用户数占全国移动用户总数的七成以上。 (杨帆)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