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喽啰”庭上不识东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信诈骗“喽啰”庭上不识东家
2010年01月27日 14:4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不知道钱是从哪来的,我们只是打工的。”昨天,李汉霖等4名台湾人在市一中院受审。据悉,他们作为一个电信诈骗团伙的“喽口罗”,专门负责在大陆从银行取钱。

  庭审现场:

  “奉命来洗钱,但不知钱从何来”

  昨天9时40分多,李汉霖等人被押上法庭(如图)。据检方指控,被告人李汉霖分别伙同李俊南、黄财源、林书田于2008年10月至11月间,在明知“周先生”(化名,另案处理)等人进行犯罪活动的情况下,帮助其办理银行卡并先后提取或转账多名被害人汇入指定银行卡的款项共计41.92万余元。

  43岁的李汉霖对指控没有提出异议。他说,自己通过朋友认识了周老板,周老板叫他到大陆从事洗钱活动。“洗钱就是把不合理的钱取出来,再通过投资等方式变成合理的钱。”

  其他三名被告人均表示,他们是在台湾一家茶馆里应聘的,他们不知道周老板的真名,也没去过周老板的公司,他们更不知道周老板在从事电信诈骗的事。2008年9月以后,他们先后到达珠海,周老板让他们听李汉霖的,李汉霖“指挥”他们去取钱。“我不知道钱是从哪来的,我们只是打工的。”李汉霖则为自己辩解说,他问过周老板钱的来源,对方没有说。

  案外揭秘:

  老板扣留护照 “喽啰”难脱身

  冒充电信公安人员行骗

  公诉人当庭出示了多名被害人的证言。家住宣武区的李大妈(化名)证实说,2008年10月的一天,她在家接到陌生电话,电话录音中一名女子称她在苏州电信局有电话欠费,她表示自己在苏州没有电话往来,对方称她的个人信息可能泄露,遂将电话转到公安机关,一位自称“李警官”的男士让她把钱转到安全账户,电话又转到了国家保密机关,她按照保密人员的指示把钱转到指定账户。李大妈一次就被骗走了4万余元。案发后,李大妈向警方报案。

  管理者指挥“喽啰”取钱

  按照李汉霖的供述,他按照周老板指示,让黄财源等人在珠海办了多张银行卡,作为取钱、转账之用,周老板会给取钱的人提佣金,他本人则从取到的钱中获得3%的提成。

  “平时老板会派人来给我送卡,老板打电话告诉我哪张卡里有钱,我再负责通知黄财源等人去取钱。”与周老板单线联系的李汉霖说,黄等人把取来的钱都交给他,他会按照周老板指示将钱存入指定账户里。

  担心“喽啰”卷钱没收护照

  小喽啰黄财源说,当初,周老板说自己是开融资公司的,让他到大陆负责旅游接待工作,月薪有10万台币,可是他到了珠海后,却没有工作可做,周老板曾来到大陆请他们吃过饭,老板劝他要“耐心等待”。

  “老板后来让我办卡取钱,我觉得钱的来源怪怪的,就不想干了。”黄财源说,在案发前一段时间,李汉霖给他打了几次电话,让他去取钱,他都没有接。“我想走,可是护照被老板扣住了,跑不了。”黄财源说,他们这些取钱的喽啰刚到大陆,周老板为了防止他们取钱后跑了,就派人把他们的护照等关键证件没收了。

  检方提醒:

  骗术最初多发于台湾

  庭后,承办此案的王检察官告诉记者,这种电信诈骗在台湾很普遍,最初此类案件多发生在台湾,后来诈骗犯发展到大陆作案,现在这种诈骗在大陆处于高发期,还有蔓延的趋势。据了解,今天还有一起类似的电信诈骗案件将开审。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