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出版和手机媒体服务将有专门法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络出版和手机媒体服务将有专门法规
2009年10月21日 12:4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在整治网络文学低俗内容工作方面,总署将与工信部一起尽快出台《互联网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并会同国新办、广电总局、工信部等部门共同发布《手机媒体服务管理办法》。

  此外,总署还将加快制定网络文学、手机出版等相关管理办法,以便于规范网络文学出版行为,形成分类管理、有效监督、依法行政的管理体制。

  监管手段方面,将充分发挥已建成的网络出版监管小型试验系统的作用,提高监测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还将进一步扩大总署网络出版专家审查委员会。尽快组建“新闻出版总署网络出版监测中心”,改变网络出版监管力量薄弱的尴尬局面。

  此外,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昨日表示,今年以来,对互联网出版的低俗内容进行了清理。截至目前,包括网络小说、手机小说在内的1414种淫秽色情和低俗网络文学作品被查处,20家传播淫秽色情文学网站被关。(记者王荟)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