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将死守渠道阻家电厂商入股 寻资金出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美将死守渠道阻家电厂商入股 寻资金出路
2010年01月15日 08:3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内人士与专家认为,少数几家家电企业参股会影响到国美与其他厂商的合作,作为渠道商的国美不可能放弃对上游企业的主导权,债转股在技术上也存在很大难度。

  各方都否认入股一说

  刚遭到三联商社起诉,国美电器昨日又传出长虹、海尔、海信等家电厂商将联合成为其股东。昨日,国美电器董事会代理主席、总裁陈晓表示,“绝对没有此事”。长虹、海尔、海信也均予以否认,3家公司相关人士纷纷表示“从未听说”公司有意入股国美。

  昨日,广州一家媒体报道称,长虹、海尔、海信等家电厂商可能联合持有国美电器部分股份,成为国美股东。该报道引述业内人士称,可能是国美方面为了应对眼前压力,缓解现金流,采取将应付的货款转为股权的方式,度过眼前低迷的一种手段。

  陈晓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声称,“绝对没有此事”。长虹、海尔、海信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从未听说”。

  客户入股将破坏渠道优势

  同是家电连锁业态的苏宁电器一位高层告诉记者,“没有听说这件事情,这事肯定不可能”。他表示,目前各供应商供货确实谨慎了许多,这对国美、苏宁都有影响。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上游企业入股国美电器,这意味着国美对供应商的谈判主导权将大打折扣,家电连锁利用渠道优势杀价的模式都可能彻底被改变,国美将很难继续推行价格战。长期以来,国内的家电连锁企业利用门店销售优势向厂商收取进场费等费用、强迫厂商降价打价格战等,在零供关系中一直处于主导地位,这种渠道优势正是国美、苏宁等家电连锁生存发展的基础;如果上游供应商成为家电渠道的股东,势必会破坏这种市场操作体系。

  一位家电厂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长虹、海尔、海信以债转股的形式入股国美“不太可能”。“首先国美现在的情况,入股起码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完成,没有企业会冒着危险去入股的;其次,长虹、海尔、海信3家家电制造企业入股国美,肯定会影响国美的其他家电制造企业客户。国美应该不会选择客户成为入股对象。”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