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招聘同质化 2010年"三足鼎立"时代或终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络招聘同质化 2010年"三足鼎立"时代或终结
2010年01月22日 11:11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2010年,网络招聘行业已经走过10余年的发展历程,在信息量大、便捷、成本低等优势下,网络招聘企业拥有着一批忠实的用户,驱使着其占据招聘行业重要一席。然而现实中,中华英才网、智联招聘、前程无忧这三大传统的网络招聘模式同质化现象日益严重。有业内人士预言,2010年,中国网络招聘的“三足鼎立”时代即将成为过去。

  如今,曾经的网络招聘巨头纷纷面临经营危机,中华英才网总裁张建国正式离职,由Monster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爱德华-罗接替;去年8月,媒体报道智联招聘CEO刘浩因为业绩不佳被迫“下课”。此外,众多中小招聘网站也无法摆脱连年亏损的厄运,在生存线上挣扎,种种负面信息不断冲击着人们对网络招聘行业的新一轮思考。

  网络招聘价值的本质是为客户按时、按质、按要求招聘到合适的人才,为求职用户提供精准有效的职位。只有做到适当的细分,我们的从业人员才有可能对该领域的人才真正地从了解到掌握,从知道到清楚,从片面掌握到全面掌握,才能做到人才和职位的准确高效匹配,从而为高附加值的客户需求提供有保障的价值。

  但三大网络招聘企业在09年的技术层面上没有突破性的进展,而且无论在市场、行业、地区的定位上都有太多重叠或相似的地方。从现今网络招聘的运营模式来看,三大传统的招聘网站在产品服务的设计及营销上,已经满足不了日趋增长的用户需求。

  传统巨头的困境使得国内的新兴网络招聘势力蠢蠢欲动,纷纷开始革新。网络招聘模式的革新必须是依托在强大的技术基础上、满足用户体验的需求上,将海量的信息充分匹配送达需要的人群中。并且随着网络的发展,用户对网站的实用性、可操作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这在当今同质化严重的网络招聘行业中,模式改革、网站功能改革、网站服务改革已成为行业发展的方向。

  现今国内许多招聘网站都开始尝试采取新的服务模式,类似于免费模式、SNS模式、微博、视频招聘等形式逐渐进入了行业的眼球。其中不乏势头凌厉的网站,百才网(baicai.com)在2008年提出打造全国首家终身免费的招聘网站,经过一年多来的发展,拥有45万的在线职位数更超过了行业巨头,跃升进入全国招聘类10强网站。面对这样的局面,无疑给三大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同时也对传统模式正面发起了攻击。

  2010年伴随着经济的复苏,人才市场逐渐升温,市场中的求职方与招聘方也需要更多的互动,谁能为用户提供更加细致、高效、专业的服务平台,尽快实现成功就业与成功招聘,实现社会人力资源充分运用,谁就能在2010年的网招行业的竞争中最终获胜。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