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曝光惠普“质量门” 回应未见新内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15晚会曝光惠普“质量门” 回应未见新内容
2010年03月16日 08:52 来源: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的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惠普电脑在DV2000、V3000笔记本电脑出现温度过高无法开机、花屏、黑屏等问题,以及惠普公司拒绝执行国家的三包规定,并把责任推给消费者。

  从去年以来,全国的12315热线收到大量关于惠普笔记本电脑的投诉。惠普目前在中国市场面对着通过互联网集结起来的大规模维权联盟——— 近40个针对惠普电脑质量问题的腾讯群、至少3000名在群消费者。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3月14日发布公告,称已经受理消费者对惠普笔记本电脑质量问题投诉,已组织开展调查。

  黑屏闪屏比比皆是,一台电脑修了10次

  据3·15晚会报道,在武汉,消费者的惠普V3000笔记本开机无法启动;在北京,7位在校大学生购买的惠普DV2000也集体罢工。

  2009年11月21日,记者在惠普金牌服务武汉分部见到多位来维修的用户。一名消费者称:“惠普黑屏,开不了机,型号是V3000。”而另一名消费者的惠普电脑,已经有了10张维修单。

  出现黑屏等问题的惠普笔记本到底有多少呢?工作人员表示:“一个月大约3000张维修单子。”

  北京大学法律专业的大四学生小郭,今年2月10日,正在使用的惠普笔记本又一次遭遇了老问题——— 花屏。这款于2007年3月10日、花费8150元购买的笔记本电脑,到2008年11月12日,已换过三次主板,前两次是因开机黑屏并报警,后一次则是花屏。而之后“使用过程中,温度一直过高”,后经工商部门协调,他的电脑升级保修期延长到去年的11月底。

  电脑今年再次出问题后,他在网上找到了很多有着相同遭遇的网友。其中一拨人跟他的问题完全一样,电脑花屏、蓝屏、黑屏、分屏、烧主板及显卡,后期换了其他型号的显卡,机子同样高温导致频繁烧坏主板,黑屏开机一长两短式报警;另一拨人电脑所遭遇的问题,则是由前期屏幕下方的亮线闪动发展到后期的全屏闪动。网友把两种问题分别简称为惠普“黑屏门”和“闪屏门”。来自全国各地的惠普用户,通过数十个QQ群联络,并组建了一个名为“惠普不靠谱”的论坛,互相传递着自己的遭遇,相互支招如何向惠普维权。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