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金牌服务只是个传说 目的是消耗质保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惠普金牌服务只是个传说 目的是消耗质保期
2010年03月18日 16:3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惠普选择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并公布了对于中国消费者手中问题笔记本电脑的解决方案——“客户关怀增强计划”,承诺为问题笔记本延长保修期两年并考虑给予补贴。“客户关怀增强计划”的实际效果立即成为各界关注焦点。昨日,本报记者跟消费者武先生及消协工作人员体验了一次“惠普金牌服务”的客户关怀。

  消费者武先生于2007年8月14日,花6500元购买了一台惠普V3414型号的笔记本电脑。刚用一年多,就出现了黑屏、发热、无法开机的现象。2009年8月17日,武先生带着电脑来到位于鞍山西道的“惠普金牌服务”专修机构进行第一次维修,更换了屏幕和显卡。

  今年二月中旬,武先生发现电脑又出现高温和噪音,于是第二次来到“惠普金牌服务”,维修人员建议武先生更换风扇,但武先生觉得800元一个风扇太贵了。维修人员又建议机器整体清理,于是,武先生花了90元对机器进行了一次清理。没想到才半个月,电脑再次出现高温、黑屏、死机等状况。没办法,武先生只好进行第三次维修。

  一次送检三种答复

  维修工程师A:

  留检两天送检日不算工作日

  下午1点半,在鞍山西道“惠普金牌服务”专修机构内看到,等候区坐着三位用户,一侧的墙面上贴着一张醒目的海报,其上标明:“惠普PC服务器全天候2小时特快现场响应、备件4小时到达,48小时提供备机。”

  等候大约10分钟后,一名刘姓维修工程师接待了武先生,刘工程师表示,此机虽然已经修过两次,但未查出隐性故障,需将机器留下来进行检测。武先生询问是否可现场观察时,刘工程师说,等候检修的用户还很多,不可能在个别机器上耗时过长。

  “检修时间大概是两个工作日左右。”但根据武先生描述的症状,刘工程师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检修时间。

  刘工程师表示,如果延误使用,可向惠普提出申请备机,但要在接到申请后的两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至于这两个工作日内造成的延误,目前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而后,刘工程师还表示,由于武先生送机器的时间已经是下午,需从翌日起算,也就是说,送检日并非第一个工作日,这就意味着武先生三天都无法使用电脑。武先生提出申请备机,“会有相关的人与您联系,具体流程我们是决定不了的。”

  维修工程师B:

  留检一天第二天上午答复

  随后,武先生要求曾经维修过该机器的张工程师给予答复。张工程师到场后,同样提出留机检验,并承诺翌日上午给予答复,这与刘姓工程师所说的期限并不一致。

  那么,检修期限有依据吗?对于这个问题,张工程师表示并无依据,只是机器的故障各不相同,观察时间长短不一,一般两天为观察期。但是,张工程师表示,送检日可以算作一个工作日,会在翌日上午10点左右给予武先生电话答复。

  部门经理:

  留检几天视故障情况决定

  然而,就当记者采访“惠普金牌服务”鞍山西道分部经理孙哲的时候,对于工作日的问题却得到了第三种说法。

  孙经理表示,“惠普金牌”是惠普授权的合作伙伴。对于检修周期惠普并没有具体规定,两个工作日也并非惠普官方制定,而是因为部分机器的故障需要经过复检等复杂程序,无法在送检日做出检查结果,这才确定了“两个工作日”的留检时间。

  对于48小时提供备机有可能延误用户使用的问题。孙经理表示,“惠普金牌”属于售后维修机构,只能把客户的要求转达给惠普,然后会有专员和消费者联系,其他的无权对惠普总部的说法进行解释。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