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洲电子深陷窃密门 董事长大幅减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同洲电子深陷窃密门 董事长大幅减持
2010年05月10日 20:27 来源:中国计算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被诉新推出的手机里使用了香港上市公司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源代码,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洲电子)7名技术人员被深圳警方侦查,手机业务部门已经停摆。受此影响,同洲电子的股价在1月达到17.39元后,便一路下行。

  然而,“窃密门”未有定论,同洲电子董事长袁明却被曝自去年9月以来,一路减持自家股票约3000万股,再次让人对此案产生遐想。

  2009年11月20日,同洲电子发布公告称,前一日,袁明减持了36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054%,交易价格为11.14元/股,此举为其套现额度达4010.4万元。而在2009年9月8日和9月9日,他分别减持了500万股股份,袁明个人套现1.05亿元,之后在9月28日,又再减持了340万股,再次套现3352.4万元。截至2009年11月19日,他共减持了约1700万股,持股比例下降幅度约5%。截至2010年3月31 日,袁明已经不在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至此,袁明共减持约3000万股。(吴蔚)

  分析师点评

  同洲电子去年的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袁明持有的股份总数为1.07亿股,其中限售股0.93亿股,无质押或冻结股份,由此计算出,袁明持有的流通股为1400万股。而在同洲电子今年一季度的财报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并没有袁明的名字,且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最少一位只持股160万股。

  东海证券的分析报告也认为,今年同洲电子打造的广电升级平台将进入利润收获期,同洲将进入业绩起飞阶段。在这样的情况下袁明却选择减持,让人不能理解。

  从时间点来看,袁明的减持行为和同洲的窃密门事件似乎存在着某种联系。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去年8月26日对窃密事件进行了报案,而从去年9月初开始,袁明就连续进行了4次大幅度的股票减持。有记者曾就两件事之间是否存在联系询问了同洲电子董事会秘书胡霞。胡霞表示,同洲电子暂时不对此事进行回应,一切以公司后续公告为准。(作者:吴蔚)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