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门诊量下降 家长就医心态趋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儿童医院门诊量下降 家长就医心态趋理性
2010年01月07日 15:5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持续低温,大雪造成交通不便,但北京儿童医院门诊量未升反降。家长们就医心态更加理性,孩子得了感冒之类的小病不再一窝蜂地挤到大医院。

  今天记者在北京儿童医院看到,与此前流感高峰时医院被挤得水泄不通不同,医院门前的车流没有排到二环路上,挂号和候诊大厅排队人数也不多。正在给孩子量体温的刘女士家住首都机场附近,最近孩子总是感冒,隔三岔五就要到医院来折腾一回。刘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她抱孩子来看病都是早上5点多出发,到了医院,挂号、候诊、看病、交费、验血、诊断、拿药、输液等等,看完病夜幕已降临。不过这两天她发现情况大有改观,“好歹能找到个座位。”

  记者从北京儿童医院了解到,连日持续低温并没有造成患者猛增,反而门诊量有所下降。周一通常是门诊量最高的一天,可是那天门诊量总共也就4000多,其中看儿童感冒的不过2000左右。儿童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董丽娟分析说,这跟市卫生局采取的分流就诊措施有关,家长们现在选择医院时更加理性,再加上雪天交通不便,因此一些轻微小病就选择就近的社区医院了。另外3日的那场大雪净化了空气,阻止了病毒、细菌等微生物的滋生,使得大家的呼吸道更加干净,有利于传染病的控制和预防。“在持续严寒的天气里,家长们更应该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多开窗通风,注意个人卫生,不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合,随着气温变化增减衣物等等。”董丽娟再次提醒家长。(代丽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