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协和医院年内实现家属“零陪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协和医院年内实现家属“零陪护”
2010年03月09日 16:5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年内,协和医院所有病房将实现患者生活护理由护士完成,全程都不再需要家属陪护。协和医院近日确定了心内科、基本外科等10个优质护理试点病房,这也是本市首批“优质护理服务试点病房”,这里的患者将首先成为家属零陪护的服务对象,洗头、擦身、剪指甲等护理全由护士来完成。

  根据规定,患者的生活护理应该由护士来完成,但随着大医院住院人数越来越多,护理项目和文书填写等工作的不断增加,护士人数受编制等制约增长有限,光是医疗护理护士就非常忙碌,无暇顾及患者的生活护理。今年,随着医改的推进,协和等医院成为卫生部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的重点联系医院。

  协和医院院长赵玉沛表示,医院将扩大护士和护理员的招聘数量,严格限制护士向非护理岗位流动,提高护士待遇,奖金向一线倾斜,调整夜班费,发放特岗补贴。此外,医院增加了保安,协助病房管理探视人员,集中人力为病房送药,简化护理表格,最大程度减少护士的非护理时间,将时间还给护士,将护士还给病人。(贾晓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