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食品安全实验室揭牌 将建鱼种贝类鉴定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厦门食品安全实验室揭牌 将建鱼种贝类鉴定库
2010年06月22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6月21日电 (陈悦 洪钧)厦门检验检疫部门与全球最大测试测量公司安捷伦公司共同建立的食品安全实验室,21日在厦门正式揭牌。据透露,实验室建立后,将首先建立全球技术领先的台湾海峡鱼种贝类鉴定库,促进两岸水产品贸易的发展。

  这是安捷伦公司与中国检验检疫系统正式挂牌共建的首个实验室。该公司全球副总裁牟一萍表示,选择与厦门检验检疫局合作,主要基于两方面考虑,一方面,厦门地处海西,两岸在食品农产品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日益紧密,对食品安全检测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另一方面,厦门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是厦门市乃至闽南地区最大的食品、动植物产品专业检测机构。

  厦门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黄丽玲表示,目前厦门检区农产品年出口已达15亿美金,厦门检验检疫局一直着力保证食品进出口安全。近年来,技术中心采购的食品安全检测设备总价高达6000万元人民币,希望通过与安捷伦公司强强联合在食品安全分析领域迈出更大步伐。

  据介绍,食品安全合作实验室揭牌后将率先开展鱼种贝类鉴定研究,建立台湾海峡鱼种贝类鉴定库,促进两岸水产品贸易的发展。

  “这项技术在全球都是领先的。”牟一萍说,此项名为“利用聚合酶链反应-限制性片段长度多态性分析鱼种类”的鉴定研究,主要利用分子生物学进行鱼种和贝壳类品种的鉴定,由于其稳定性和准确性较高,有助于解决水产加工品以次充好及食品标签混乱等问题。

  据悉,安捷伦公司将为此项研究提供价值20多万美元的仪器设备及1万美元研究经费。随后,该实验室还将相继在食品的农药残留、重金属、有毒有害物质等方面展开研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