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甲流,需要我们共同担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战胜甲流,需要我们共同担当
2009年11月30日 14:22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卫生部25日通报甲流疫情时指出,近一周约90%的流感病例是甲型H1N1流感。卫生部提醒公众,注意保暖,避免着凉,注意空气流通,勤洗手,减少在人群密集场所逗留,避免与出现流感样症状的人员密切接触;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目前全球甲流疫情正处于快速蔓延阶段,全世界因感染甲流而死亡的人数已超过5000人甘肃已有了9例甲流死亡病例。疫情上升趋势继续呈现,甲流大流行的严峻形势,极大地挑战着我们抗击病毒的能力。可以说,甲流已成为笼罩在我们生活上空的乌云。谁家的小孩发烧了,家长第一反应就是千万别是甲流;与家人同去医院看病人,路上遇见熟人,打招呼也是叮嘱千万别去医院,小心被感染。甲流搅动了我们平静而又祥和的生活。

  虽然人们谈甲流就色变,但真正了解它、正确应对它的人却不多,有人恐慌,有人不以为然。在我们对政府公共防疫体系抱以充分信任,期待更先进的医疗条件能给我们大家带来安康的同时,公众个人在甲流防控上也责无旁贷。卫生部的提醒除了教给我们预防甲流的一些方法外,实际上也在告知我们,每个人都是成为抗击甲流的战斗者和参与者。坚持从日常生活、工作中开始,从养成良好习惯做起,慢慢改掉身上的不良卫生习惯,学会和采用正确的预防措施,并影响和带动家人、同事、朋友和周围人一起行动,形成良好的社会公众卫生环境。这样,才算是尽到了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也才能共同为战胜甲流构建一个良好的社会基础。

  甲流可防、可控、可治,面对现实,我们不需要恐慌,也不需要漫天的怨气,更不能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只要齐心协力、凝聚力量,积极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控甲流的攻坚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