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医院急诊显增 慢性病者应及时监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气温骤降医院急诊显增 慢性病者应及时监测
2010年01月07日 09:1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北方冷空气扩散的影响,申城本周以来一路急跌进入“冰点”。昨天(6日),记者从本市多家医院等处获悉,问诊人数较前段时间有所增加,患者大多集中在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道系统疾病。医学专家提醒:天气寒冷市民还应注意保暖,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各类慢性病患者最好及时监测自身健康状况,按时服药以防发生意外。

  从急诊数据来看,前往中山医院的病人较往年同期增加一倍,前往华山医院的病人增加了30%左右。华山医院急诊部主任胡祖鹏表示,由于室内外温差大,心脑血管较为脆弱的中老年人易突发意外;尽管近期包括甲流在内的流感患者有所减少,但时下仍是流感好发季节,许多办公楼密闭,有利于细菌和病毒滋生,发热病人较往年仍偏多。普陀区中心医院医务科科长叶军告诫,平时开空调别忘适当开窗通风,让新鲜空气流通入室。老年朋友在气温过低时,晨练应尽量推迟。儿童医学中心门诊办公室主任岳孟源建议,有孩子的家庭如有感冒患者,应注意食具、儿童奶具、玩具等物品的消毒;平时少去大卖场、百货商店等人多拥挤的地方。(顾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