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写真”不宜多做 实质仍是放射线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胎儿“写真”不宜多做 实质仍是放射线检查
2009年10月21日 16:3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今,准妈妈们做四维彩超检查很流行,不少准妈妈想给未出世的宝宝“拍照”留念,有的甚至为了看清孩子的脸连续拍十几次。不过专家指出,四维彩超主要用于筛查胎儿是否畸形,但毕竟是放射线检查,孕妇不宜多做。

  据了解,想通过彩超给胎儿留影的情况越来越普遍。在一些医院里因为想做四维彩超的孕妇太多而需排队预约,不少准妈妈排队预约甚至要等一个月。不过,近日有专家再次提出,超声的危险性从未“解除警报”,为了让宝宝免受伤害,这种冒险的“留影”还是不要为好。

  北京东四妇产医院儿科付小青告诉记者,四维彩超主要用于35岁以上的高龄初产孕妇,目的在于筛查胎儿是否畸形,另外,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使用了抗生素怀疑孩子畸形的也需做四维彩超进行甄别。但现在很多孕妇将四维彩超当成胎儿写真,不是为了检查,只为留念而连续多拍的做法并不可取,因为四维彩超毕竟也是放射线检查,为了胎儿的发育着想,还是少做为妙。(夏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