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春节过后谨防“工作怠慢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提醒春节过后谨防“工作怠慢症”
2010年02月21日 15:29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天春节长假已过,从2月20日起,大家就要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可这时往往会出现“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情况,不仅提不起对工作的兴趣,甚至大脑根本没有回到工作上来,健康教育专家介绍,这是工作怠慢症,应尽快调整,以避免影响工作。

  据机关工作人员王女士介绍,每次过完假期回到单位上班,她都不知道该做什么好,脑子里一片空白,除了在办公室傻坐着,好像什么都做不了,这种情况往往会持续两三天。

  淮北健康教育专家介绍,放假期间,大家习惯于让自己尽情享受玩乐,有关工作的事宜基本上不会在脑海里出现,可当假期结束时,已经“懒”惯了的人们无法迅速适应快节奏的工作。注意力不集中,头昏脑胀、哈欠连连、焦躁易怒等不适症状自然出现,这就是所谓的“节后工作怠慢症”。建议,在假日最后一两天有意识地做一些与工作有关的事,而且,刚上班的那几天不要马上投入高难度的工作,尽量安排耗费体力和脑力较少、压力较轻的工作,慢慢地让自己“紧张”起来。(淮北晨刊 王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