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7级伤残状告医院 过早取出钢针判赔13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患者7级伤残状告医院 过早取出钢针判赔13万
2010年01月07日 14:3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济源市一家医院在为“右锁骨骨折”的患者做手术一个月后,将内固定物(俗称钢针)取出,结果造成患者7级伤残。昨天,记者从济源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医院被判赔13万余元。

  医院取钢针过早被起诉

  2006年9月6日,王霞在一场车祸中受伤,到济源市卫生学校附属医院(简称济源卫校)进行救治。第二天,医院对王霞做了“右锁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

  同年10月,济源卫校将王霞右锁骨骨折内固定物取出。之后,王霞伤口畸形愈合,王霞经过向多家医院咨询后,认为手术过后仅仅1个月,济源卫校就将内固定物取出,显然过早,存在责任。

  2007年11月13日,王霞向济源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济源卫校赔偿医疗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等14万余元。

  患者构成七级伤残

  2008年6月26日,河南检苑司法鉴定中心作出(2008)临鉴定137号书司法鉴定书:实施内固定取出术的济源卫校存在对王霞右锁骨骨折内固定物取出过早的过错责任。王霞的伤残程度已构成7级伤残。

  2008年10月4日,济源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王霞各项损失共计131209元,济源卫校承担70%责任,赔偿91846元,另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元;王霞承担30%责任。

  一审宣判后,王霞及济源卫校均不服一审判决,双双提起上诉。

  王霞认为,自己在医院治疗期间,一直积极配合治疗,主观上并无任何过错,造成自己伤残后果的直接原因是济源卫校的医疗过错行为。

  济源卫校认为,济源卫校的诊治严格按照诊疗常规进行,没有任何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王霞后来参加他人婚礼时,受碰撞导致旧伤处重新受伤,与济源卫校没有任何关系。

  法院判医院赔13万余元

  济源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济源卫校辩称王霞在参加他人婚礼时,受碰撞导致旧伤重新受伤,但是没有证据证明王霞再次受伤的情形,故济源卫校的上诉主张不能成立。

  最终,济源中级人民法院认定济源卫校对造成王霞的伤残应负全部赔偿责任,判决赔偿王霞误工费、残疾赔偿金等损失共计131209.52元以及2000元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昨天下午,济源卫校一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已经支付了一定的赔偿,如何赔偿,目前还在协商中。(东方今报 何中有 成居易 吉永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