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男子醉酒吐血入院 医院帮忙找回失散12年亲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离家男子醉酒吐血入院 医院帮忙找回失散12年亲人
2010年02月21日 09:2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凌晨,程乳山和12年未见面的弟弟一起回到了河南老家。2月12日,他因醉酒引发严重吐血,被朋友送到武警北京总队医院抢救,其身上既没有证件,也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医院工作人员通过发帖和求助警方,最终为其找到了12年未见的兄弟。

  武警北京总队医院的王松涛医生告诉记者,2月12日,120急救车送来一名醉酒男子,男子一直在吐血,医院立即进行抢救,送其来的两个人将其放到医院后,很快离开了。急救医生不知道男子的名字,男子身上也没有有效证件,甚至连手机都没有。

  王松涛说,经过抢救,男子最终转危为安,并且清醒过来。但其说话口音很重,费了很长时间,男子才说他是河南商丘夏邑县人,名叫陈泳杰,并说出了父母和两个兄弟的名字,但是却不知道家里电话。

  通过当地派出所查询,发现其提供的几个人名根本不存在。没办法,为了找到其家里人,医生和护士开始在网上发帖,并且多方打听,最终在当地一个村支书的帮忙下,找到了一家人。这家人姓程而不是姓陈,但是与陈泳杰所说的家里情况差不多,父母已经去世了,只剩下兄弟俩,哥哥叫程卢领,弟弟叫程松领,据说还有一个哥哥,叫程乳山,离家出走已十多年。

  再次和陈泳杰核实,陈泳杰才说,他就叫程乳山。随后医护人员在村支书和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联系上了程乳山的两个弟弟。2月17日,程乳山的弟弟程松领来到医院,12年未见的兄弟俩相拥而泣,随后两兄弟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程松领告诉记者,哥哥今年39岁,12年前离家外出打工,就一直没有音讯,连父母去世时都没有回来。他们曾多方寻找,但没有任何结果。医院与他联系时,他还以为是诈骗,后来看到发过来的照片,才相信这一切是真的,这次要不是医院帮忙,他们兄弟还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相见。对于为何不回家,程乳山说,他也很想家,但是出来没有挣到什么钱,没有什么脸面回去。(肖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