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基本药物制本月31日试点 未完成将追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基本药物制本月31日试点 未完成将追责
2010年01月07日 09:2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省(湖北)原定于上月31日试点推行基本药物制度,但市民期待的基本药物零差价销售、调高报销比例等措施迟迟不见“身影”。昨日(6日),相关部门召开工作会议,要求试点地区最迟本月底必须公布实施办法并接受社会监督,未完成将追责。

  据介绍,目前,我省配备基本药物为307种,已基本能满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用药需求,暂不调整基本药物用药目录;相关部门正加紧进行基本药物招标采购和配送工作,招标结果近期向社会公布。

  这个会议要求,各地试点单位必须在1月31日前全部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保障市民零差价购买;基本药物应全部纳入报销目录,报销比例应明显高于非基本药物,其中,参加新农合医保人员使用基本药物的报销比例,要高于非基本药物5~10个百分点。

  此外,目前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还有不少正在使用的非基本药物,要求各地盘点库存停止采购,结果报县(市、区)卫生局备案。在用的非基本药物今年4月1日起不再延续使用。(熊琳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