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3月起实施基本医药制度 看中医将获补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宁波3月起实施基本医药制度 看中医将获补助
2010年01月07日 10:5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宁波医改,全省领先;中医药事业改革在全国都具代表性。”昨天,部分全国和省两级人大代表在宁波视察医疗卫生工作后,对宁波医改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评价。

  据了解,2009年至2011年三年间,宁波将投入120亿元用于医改。今年3月起,宁波将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实施基本医药制度。此外,将新增中医类经常性经费补助,由市、县两级财政对中医门诊和住院床位提供补助。

  慈溪、鄞州等五区域率先实施基本医药制度

  去年年底,宁波领先全省印发实施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记者了解到,慈溪、鄞州、北仑、东钱湖、大榭五个区域将于今年3月率先实施基本医药制度;其他市(区)将于今年7月启动实施;奉化、宁海和象山于2011年全面实施。

  经测算,因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2010年全市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减少纯收入3.53亿元,2011年则要减少8.34亿元。

  看中医门诊也将有补助

  据介绍,2009年至2011年三年间,宁波将投入120亿元用于医改。宁波还计划出台17个配套文件,涉及医疗保障制度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公立医院改革、人才队伍建设、中医药事业发展等方面。

  记者了解到,宁波市政府将于近期下发有关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文件。其中将规定,从2010年起,新增对中医类经常性经费补助范围,由市、县两级财政分别对同级综合医院和中医医院按每中医门诊人次8元、每中医住院床日15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通用就诊卡将全市联网

  昨日,全国、省两级人大代表踏看在建的宁波市第二医院医疗用房扩建工程。该项目将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

  另外,投资6亿元的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工程将落户高新区。据介绍,这将是宁波最国际化、现代化的综合医院。

  市妇儿医院拥挤状况将得到改善。继妇产科大楼投入使用后,今年该院将投资1.2亿元改建儿科大楼。此外,鄞州、江北也将建妇儿医院。

  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也于今年全面启动,通用就诊卡将实现全市范围内所有市县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的联网。(邵巧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