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提高医疗救助水平 困难群众住院押金或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将提高医疗救助水平 困难群众住院押金或降
2010年01月07日 12:0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广州计划降低困难群众住院押金,从2000—5000元降低到2000元以内,同时向医疗机构提供预付资金标准,减轻困难群众就医压力。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广州市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市民政局介绍,2010年,广州市计划将再次提高城乡低保标准,使更多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救助范围,同时加快建立城乡一体化的低收入困难家庭认证和家庭收入核算制度,加大对城乡低收入困难家庭的救助力度。加快全市医疗救助信息系统建设,实现医疗救助经费直接通过信息系统减免、结算,提高医疗救助效率。计划降低困难群众住院押金、向医疗机构提供预付资金标准,减轻困难群众就医压力,更好地发挥医疗救助的作用。扩大医疗救助病种范围,提高城镇“三无”人员和农村五保人员的医疗救助水平。

  全面实施《广州市社会福利机构管理办法》和《广州市民办社会福利机构资助试行办法》,力争全年新增养老床位4000张,每百名老人平均拥有床位数达到2.5张;深入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规范“星光老年之家”的运营管理;深入实施老年人优待工作,逐步推进将我市长寿保健金发放范围扩大至80岁以上长者,着力完善适度普惠型社会福利服务体系。(李强 穗民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