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龄最小一例“甲流”患者在福州康复出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年龄最小一例“甲流”患者在福州康复出院
2009年05月28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八日电 (郑晓冲)二十八日上午十时,目前中国年龄最小一例也是福建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不满两周岁的女患儿“童童”(化名)在鲜花和医疗人员的簇拥下,被护送出福州市肺科医院的病房楼。福州市肺科医院负责人表示,此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健康状况良好,已达到卫生部制定的出院标准,可以出院。

  福州市肺科医院为庆祝她的康复出院,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欢送仪式。欢送现场,患儿的奶奶向医护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她说,孩子受到了政府和医院很好的关心与照顾。

  据了解,福州市肺科医院在甲型H1N1流感的治疗上,主要采用了现在世界通用的抗病毒西药达菲进行治疗。患儿体温正常已超过四天,流涕、咳嗽等流感样症状消失,核酸检验呈阴性。

  目前,在闽定点场所实施隔离医学观察的三十八名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发热及急性上呼吸道症状等特殊情况。其中,与该患儿同机的三十名在闽密切接触者二十七日晚已解除医学观察。

  对于福建二十七日出现的第二例“甲流”疑似病例,林钟轩副院长介绍,该患者今晨测量的体温是三十七摄氏度,基本正常,咽部有轻微红肿,目前患者心态平稳,对治疗积极配合,生命体征平稳,患者的标本已送国家疾控中心等待进一步检测。福建省卫生部门在当地政府领导下,正全力追踪其密切接触者并实施定点医学观察。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