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中毒幼儿园复课 全省严查学校食堂卫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南周口中毒幼儿园复课 全省严查学校食堂卫生
2009年06月23日 11:1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在周口市委、市政府等部门的多方努力下,发生“6·19”食物中毒事件的该市实验幼儿园复课,近400名幼儿如往常一样到园。由于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经有关部门研究,该幼儿园暂定“开园不开伙”。

  昨日早上7时50分,记者看到,许多幼儿在家长的陪伴下陆续走进该幼儿园大门。园长王凤兰站在校门口,向每一位送孩子的家长道歉,并感谢他们的理解。“阿姨,看我的手干净不干净?”进教室前,4岁半的高一丹伸出小手让校医张辉检查。张辉说,这段时间,孩子们进园前都会接受类似检查,以防止传染病的发生。孩子进班后,该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也会对孩子逐个检查,以防遗漏。

  据了解,6月21日,周口市疾控中心已对该幼儿园进行了全面消毒,园方也向家长们公布了一封致歉信,对此次发生的食物中毒事件向家长们表示真诚的道歉,并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各项管理。

  昨日,记者从该幼儿园得知,该园共有幼儿836名,当天到校正常上课的有近400名幼儿。除了214名有食物中毒症状仍在治疗的幼儿外,还有一部分幼儿因园内中午没有午餐以及接送不方便等原因未入园。(于扬)

  全省发出紧急通知整治食品安全

  针对近期平顶山叶县、周口市等地学校、幼儿园先后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昨天,省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对学校、托幼机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对玩忽职守、疏于管理,造成学生食物中毒的学校和责任人,要给予通报批评或行政处分,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责任。(李晓敏 董方晓)

  周口要求加强学校食品卫生管理

  针对6月19日发生在周口市实验幼儿园的幼儿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昨日,周口召开全市学校、幼儿园夏季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会议要求,全市要迅速采取措施,全面加强学校食品卫生管理。(于扬)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