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双性姐妹”追踪:均变成“纯女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汉源“双性姐妹”追踪:均变成“纯女孩”
2010年01月07日 09:37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1时05分,妹妹小婷(右一)和姐姐小芳并排躺在病房里,妈妈李俊花守在她俩身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是女孩了!手术—点都不疼!”昨日(6日中午12时许,接受完手术的小婷(化名)刚被推回病房,就迫不及待地向躺在病床上休养的姐姐“报喜”。

  来自四川雅安市汉源县的小芳(化名)、小婷姐妹俩,原来都是女儿身,却同时长有阴茎、喉结等男性器官。日前,两人来汉接受“定性”手术。

  前日,姐姐小芳已成功手术选定变成女儿身。手术后,医生将心电监护仪等设备拉到床边,随时检测她的情况;她的父母也整夜没合眼,轮流护理。

  昨日—大早,母亲为小芳擦完脸,又为小婷梳洗打理。10岁的小婷爱说爱笑,上午9时被推进手术室。做完咽部手术的小芳不能说话,心里—直牵挂着妹妹,等候她回病房。

  小婷的手术集中在下半身,比起姐姐来,其手术范围和风险都小很多。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整形外科教授王松山为小婷进行麻醉,先切除大部分阴茎,再取周围组织皮瓣重新塑造会阴。手术进行了近3个小时,她成功变成“纯女孩”。

  “其实,小婷的阴茎已经发育得非常明显,如果选择变成男儿身,手术更简单。”王松山说,“孩子的父母有顾忌,毕竟—直当女孩养,家乡都知道他们有两个姑娘,回去成姐弟了,咋向老家人交代?”

  医生介绍,通过手术矫正和随后的激素治疗,小婷的女性特征会发育得很正常。(熊琳辉 杜巍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