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环卫工人“浴雪”奋战四天突发脑出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一环卫工人“浴雪”奋战四天突发脑出血
2010年01月07日 10:5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晚10点,东城区环卫中心5所工人王长荣倒在了雪堆里,因脑出血被送往医院抢救,昨天傍晚时仍昏迷不醒。此前,他和同事们已经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了4天,每天休息时间不足5小时。

  1月2日凌晨,北京城飘落新年第一场雪,王长荣就和同事们一起开始集中清扫积雪。他的同事介绍,前晚10点左右,王长荣和同事们来到东直门北小街与民安街西口的交界处开始铲除路面的冰时,他手中的铁锹突然掉到了地上。王长荣弯腰去捡时,一头栽进了路边的雪堆中。同事们将他搀扶起来后,他一边说着“没事”,一边用铁锹撑住身体。不料走出十几米远后,王长荣又栽倒在地上。同事们急忙拨打120,将他送往北京军区总医院。经检查,医生初步诊断为突发脑出血。

  昨天傍晚,记者在北京军区总医院见到了仍在昏迷中的王长荣。他已经动完手术,头上裹着纱布,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医院工作人员介绍,王长荣情况还算稳定,但血压依旧很高,尚未脱离危险。王长荣的妻子宋加芳介绍,48岁的王长荣已经当了20多年的环卫工人,自1月1日晚上离开家去单位后,就再没回去过,“出事前一天晚上9点多钟,我给他打电话时,他还在加班”。宋加芳说,王长荣血压偏高,除此之外身体一直很好,“感冒也从来不吃药”。

  昨晚,记者来到王长荣出事的东直门北小街。这条宽约30米、长近1.5公里的道路积雪及冰层已经被彻底清理完毕。东城区环卫中心5所所长刘建军介绍,5所要负责东城区1/3的环卫工作,98万平方米共25条半街道,但工人只有165名,人力物力十分有限。因机械较少,扫雪铲冰主要依靠人工作业。平时环卫工人们都是8小时工作制,但这几天来,他们全员上阵加班加点,终于在昨天将辖区内街道路面全部清理完毕。王长荣出事后,昨天东城区环卫中心要求所有工人都尽量减少夜间工作,保证工人休息,“5天了,我也终于能回家了。”刘建军说。

  【回忆】

  连续除雪27小时只休四五小时

  王长荣出事当天与他一起工作的同事老刘说,此次降雪量太大,从1月2日凌晨3点开始,他们就在加班加点地作业,“我们干了整整27个小时,只休息了四五个小时就又上岗了”。老刘说,这几天来,他们每天最多能休息四五个小时,吃饭都是在所里,但也只有半小时的时间,开始两天都只吃方便面和火腿肠,后来单位食堂开始供应中饭和晚饭。

  “我们都是靠人工铲冰,能用上的工具只有推雪板和铁锹”,老刘说,遇上很厚的冰层,融雪剂根本起不了太大作用,只能使劲铲,大家的裤腿上全是泥点,有时候撒融雪剂时不小心弄到手上,手都被烧伤,但工人们都很能吃苦,很少有人抱怨,“在外面一站20多个小时,手和脸都冻得没知觉了,但身上挺热乎,有时候还得脱件衣服,出力能不出汗吗”。老刘当环卫工人已经27年,但他坦言,因雪量大,下雪时间长,作业标准又比以往提高,这次清除积雪是他从事工作以来最艰难的一次。(王浩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