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全身83%重度烧伤命悬一线 弟弟割皮救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哥哥全身83%重度烧伤命悬一线 弟弟割皮救兄
2010年01月08日 13:55 来源:宁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哥哥刘振东全身83%的面积重度烧伤命悬一线,18岁的弟弟刘振伟毅然将身上两块巴掌大的皮肤割下,移植到哥哥身上。昨天,在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上演了一幕兄弟“皮肉相连”的人间真情剧。

  本报此前报道了西吉青年刘振东不慎引火烧身导致全身大面积被烧伤。两天前,主治医生将刘振东的亲属叫到办公室说,病人由于烧伤面积太大,随时面临创口感染恶化的危险,建议马上植皮,否则生命体征会越来越弱。重度烧伤病人植皮一般都取自体的皮,但刘振东身上的好皮十分有限,为了防止排异反应,最好使用直系亲属的皮肤。“医生,让我来,我还年轻,不用担心。”刘振伟毫不犹豫地向医生表明了决心。刘振东的父亲刘启军也准备割皮救子,被刘振伟以“我的皮肤生长快”为由劝阻了。当天下午,刘振伟支开父亲一个人跑到化验室做了血样检测,结果与哥哥完全匹配。

  昨天上午11时许,刘振伟被推进了手术室,20多分钟时间,取皮机从他的肋部割去了两块巴掌大的皮肤,随后,这些皮肤被全部移植到了哥哥双上肢、左下肢等部位的创面。“尽管我们给打了麻醉药,但割皮的疼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刘振伟一声没叫,始终坚强地微笑着,确实令人感动。”宁夏医科大学烧伤整形科副主任医师何士平说,割皮与献血有着本质区别,不仅剧痛难忍,并且创伤处今年不能恢复原样,需要有极大的勇气,这种奉献精神真正体现了兄弟情深。

  记者下午在病床上见到刘振伟时,他的腹部缠着厚厚的绷带,身体非常虚弱。“这点痛算不了什么,只要能救哥哥的命,割多少皮我都愿意。”刘振伟说。

  连日来,刘振东的不幸遭遇牵动着众多好心人。银川市文联主席郭文斌看到本报报道后捐出1000元,在他的倡议下,银川市诗歌学会也捐出了1000元。在银川市行政中心上班的一位女士捐出500元。当天,记者如数把这些爱心款转交给了刘振东的亲属。如果有爱心人士或企业愿意为这个苦难家庭提供帮助,可与本报记者瞿学江联系,电话:13639507876。(瞿学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