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建百所国家级优质医院 提高医疗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海南将建百所国家级优质医院 提高医疗水平
2010年02月24日 10:00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省(海南)将创建系列优质医院,其中包括100所“国家级优质医院”,进一步提高全省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这是记者从昨天在海口召开的医疗机构服务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此次由省卫生厅主办的会议透露,省卫生部门将围绕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从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水平、深化优质医疗服务和积极开展医疗服务环境整治等方面着手,推进我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创建系列优质医院 深化医疗服务

  会议要求,今后,省卫生行政部门要以建立健全准入体系、控制体系、评价体系、检查监督体系、信息监测和预警体系、医疗责任保险体系为主线,严格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和诊疗科目准入。

  根据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和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我省将创建一系列优质医院,即创建100所“国家级优质医院”、300所“省级优质医院”和500所“优质县医院”。

  在创建过程中,要进一步落实《省医疗机构服务规范》、《省医疗机构十大窗口服务规范》,开展病人满意度调查,优化服务流程,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推进窗口服务、文明服务和人性化服务,使医疗服务更加贴近社会、贴近群众。

  全面推行医疗服务信息公示和院务公开。卫生行政部门每季度向社会公示一次辖区内县及县以上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信息。医疗机构要向社会公开医院资质信息、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信息、便民服务措施和行业作风建设情况,提高医院工作透明度,保障群众就医知情权和监督权。

  要进一步简化就医流程,方便患者就诊。加强医疗管理,保障医疗安全。落实护理管理措施,打造护理服务品牌。积极参与“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争取入选全国100所“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医院”和300个“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全力打造我省护理服务品牌。

  开展医疗服务环境整治 实行问责制

  会议提出,要在各医疗服务机构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规范医院秩序和保持院内环境整洁。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规范服务行为,增进医患沟通,全面加强和改进医疗服务。医院要设立患者投诉和处理的专门机构,建立医疗纠纷排查和限时处理制度,一般纠纷处理时限不得超过10天。省卫生厅将在一个月内对各医疗服务机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力的单位要追究责任,对主要领导进行问责。(记者 范南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