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从特有蛇种中研制出新型血凝酶类药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从特有蛇种中研制出新型血凝酶类药物
2009年03月26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曾利明)中国血凝酶药物研究取得新成果——从中国内地特有的尖吻蝮蛇蛇毒中提取开发国家一类新药“苏灵”今天正式上市。

  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李大魁教授在此间举行的“血凝酶类药物临床研究最新进展暨一类新药上市发布会”称,由康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历经十年研发的这一新药, 迄今为止是中国唯一完成全部氨基酸测序的单一组分的蛇毒血凝酶药物。它研创的蛇毒单体提纯技术居国际领先,为今后开展蛇毒应用研究奠定了基础。

   临床研究表明,该药单一组分血凝酶活性效价高,止血效果优于同类进口产品。由于其作用靶点明确,不激活凝血第八因子,避免了出现血液高凝状态和正常血管内壁血栓形成隐患;而且它半衰期短,体内清除快,没有药物蓄积。

  李教授指出,作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该药采用现代纯化新技术,使单一组分纯度达到百分之九十九;其采用的分离、制备等工艺技术,获得了国内和国际发明专利,使创新成果得到法律保护。

  国家科技部、卫生部 、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科委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医药学专家二百人出席会议并听取了血凝酶类药物临床研究最新进展的报告。(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