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灾区100名乡村医生结束培训回乡造福乡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四川地震灾区100名乡村医生结束培训回乡造福乡梓
2009年07月01日 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1日电(雷云)四川地震灾区100名乡村医生1日结束了在成都中医药大学的系统培训,带着获赠药箱和书籍,以及得到提高的医术,将回到乡村帮助灾区群众,充当他们健康的保护神。

  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四川省红十字会协办的地震灾区第二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当日圆满结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声闻、四川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波等与接受培训的乡村医生出席了结业典礼。

  长期以来,四川省医疗卫生基础较差、乡村医生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远远不能满足农村医疗需求。去年“5.12”汶川地震后,四川灾区基础医疗设施破坏严重,乡村医疗状况更加恶劣,灾区群众急切盼望尽快改善当地医疗卫生条件。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积极推进“红十字天使计划”,帮助四川开展灾区乡村医生培训,帮助乡村医生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以保护灾区群众的生命与健康。地震后已在四川地震灾区开办了两期乡村医生培训,200名来自地震灾区的优秀乡村医生得到了系统的培训和专业的指导。

  培训中,成都中医药大学的专家教授不仅向乡村医生们传授了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还针对当前灾区需求,开设了灾后心理疏导、心理服务、紧急救护等课程,帮助灾区培养一支长期的、专业的心理服务队伍。(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