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玉兔奔腾喜气扬 四海同春齐奋进

2011年01月26日 17:05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是中国人最隆重的文化节庆,在中国日益强大、世界地位日益提升的今天,海外侨胞欢庆自己传统节日更加热烈,中国传统独特元素在海外更为奇目,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赞赏,使侨居国的多元文化更加丰富多彩。

  西班牙侨社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深入,旅西侨胞迅速增加,经贸快速增长,中华文化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开始在西班牙开花结果。自1987年开始小型春节茶话会,到近几年几千人、万人的春节联欢会,成了西班牙新年之后一道亮丽风景线。2010年“欢乐春节”彩装游行,更使西班牙各界刮目相看。赞赏声四起。

  在这虎归兔奔的新春来临之际,国务院侨办李海峰主任亲率由国内一流巨星阎维文、宋祖英等组成的四十九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到英、法、葡、西慰问演出,这几个国家,尤其是西班牙侨界一片欢腾。

  大家都知道,在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年大庆的喜庆日子里,国务院侨办审时度势,依照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在海外影响不断扩大,中华五千年文化自强不息,和谐相处真谛得到越来越多人们认可,以及海外侨胞在传统春节看到春晚上一流的明星共度新春佳节的愿望,不失时机地确定组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每年分批向七大洲侨胞华人,侨居国带去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海外同胞的新春祝福和美好问候,带去中华祥和文化的欢乐和东方文化大餐。

  西班牙经济危机虽然未走出阴影,为了使侨胞鼓起信心,战胜困难,除旧迎新,共同营造欢乐、喜庆、祥和、奋进的节日气氛,旅西侨界准备了三场大型活动,即春节大团拜,春节彩装游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联欢会。

  1月25日,晚上八时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旅西华人兔年春节大团拜,具体由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承办。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及使馆有关官员出席1月25日的盛大团拜,西班牙政府官员和移民官等也将应邀出席。按照往年经验团拜的规模和规格都将有所更新。充分体现中国侨社、华商、留学生、台湾侨胞等旅西各界人士与当地主流社会在政界、商界、文化界、新闻界的友好与合作关系。

  2月2日是大年除夕,将有数千人的华人彩妆庆祝游行在马德里市中心亮相。游行展示四大主题:1、瑞兔吉祥,新年祝福。2、增强信心,战胜危机。3、融入当地,多彩文化。4、和谐社会,华侨风采。游行队伍中不仅有华侨华人的舞龙舞狮队、腰鼓队、56个民族队、青田鱼灯队、太极队、武术队、秧歌队、大头娃娃队、舞蹈队等等。游行队伍中,还有马德里市政府和哥伦比亚、智利、秘鲁移民。西班牙其他移民团体也将组织特色队伍参与华人的彩妆游行。盛大的游行队伍将体现开放、融入、鼓励、喜庆、和谐、团结的主题。

  2月19日19点30分,由国务院侨办率领的国内一流艺术团体,优秀演员,著名艺术家,包括宋祖英,阎维文,蔡国庆等共四十余人组成的阵营巨大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抵达西班牙,将向旅西侨界和西班牙朋友献上一台丰盛的文化大餐,这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第一次到西班牙,也是第一次巨星荟萃。由西班牙华商协会和华侨华人协会主办、马德里华人侨团协办的这场春节联欢晚会将在COYA体育馆举行,可容纳12000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将为华侨华人献上一台多姿多彩的节目,届时,还有盛大的抽奖活动。将兔年春节推向高潮。

  (2011春节系列活动组委会主任、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 徐松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