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泰再有3名“红衫军”领导人投降 “黄衫军”扬言进总理府抗议

2011年03月11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3月11日电 (记者 余显伦)11日,藏匿已近10个月的3名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领导人向泰特别调查厅投降。这3人分别是阿里、维萨和帕吉,他们是在“红衫军”律师的陪伴下向当局投降的。

阿里等人都被当局指控在2010年4月至5月集会示威期间,犯有恐怖主义和其他罪行。他们是在去年5月19日政府强力驱散“红衫军”集会示威活动后消失的。

10日,也有一名“红衫军”领导人阿迪颂到泰特别调查厅投案。该厅认为,阿迪颂乃主动投案且与其他被控犯有相同罪名的“红衫军”领导人都已交保获释,该厅遂接受阿迪颂的保释申请,在缴纳60泰铢的保释金后获释。阿迪颂的保释条件和2月22日获保释的纳塔兀等人一样,在未经法庭允许的情况下不得出国、不得有煽动动乱的言行。

据悉,“红衫军”的另外两名在逃核心领导人阿里斯曼和素蓬也将在下个星期向当局投降。

与“红衫军”领导人近日接连向当局投降不同是,泰人民民主联盟(黄衫军)领导人针隆11日则威胁,如果当局采用武力驱散该群体的集会示威活动,他将带领其支持者进入总理府集会示威。

10日,泰和平与秩序管理中心向该群体发出最后通牒,限令他们在3月15日前从集会现场撤出,否则警方将采取法律行动。

针隆当天呼吁更多的支持者加入到他们的抗议行列。他扬言,如果政府采用武力驱散他们的集会示威活动,示威者将像2008年一样进入总理府集会示威。

“黄衫军”示威者曾于2008年占据总理府193天,迫使沙马和颂猜政府先后下台。 “黄衫军”的本轮集会示威活动自1月25开始,迄今也已达46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