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两岁坠楼儿童今出现自主呼吸 护师做催醒工作

2011年07月06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杭州两岁坠楼儿童今出现自主呼吸护师做催醒工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杭州7月6日电 (李飞云 王雪飞)7月6日,浙江坠楼女孩妞妞救治的第六天,浙江儿童医院发布最新消息称,妞妞总体情况有一些好转,肺部有所恢复,出现自主呼吸,但仍未脱离危险期。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张晨美说,尽管妞妞仍未脱离危险期,但总体情况有一些好转,主要表现在血压、血氧饱和度更加稳定;肺部有所恢复,出现自主呼吸,辅助的呼吸机参数略有下调;神经功能略有恢复,刺激后稍有反应。

  张晨美透露,妞妞的腹部感染情况和脑部受损情况仍旧非常让人担心,孩子各个脏器受损严重,现在面临严重的胃肠道感染;肝功能损伤严重,专家们也正在积极应对。但脑损伤后产生的后果仍旧无法预期。

  张晨美还表示:监护中心作为卫生部的中国国家重点专科,医院有最优秀的专家和最出色的仪器,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也希望能够创造一个奇迹。

  重症监护中心邱宾护师是妞妞的主管护士,由于妞妞的身上连接着10条管道,所以对她进行的日常护理工作需要特别小心。

  邱宾护师说,“我也是一个母亲,完全能理解病房外妞妞妈妈的心情。妞妞家里带了很多保佑孩子的吉祥物,我们都按照家长的要求,把这些吉祥物放在孩子床头。每天都为孩子播放父母的声音,现在特别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让妞妞尽快好起来。”

  出于一个母亲的本能,她还为妞妞做催醒工作,抚摸着妞妞的头发,轻轻捏捏她的小手,柔声呼唤妞妞的名字,听说妞妞喜欢漂亮,邱宾还为妞妞梳了小辫子。

  7月2日下午在杭州滨江区的一住宅小区,一名两岁女童妞妞突然从10楼坠落,刚好从楼下经过的杭州市民吴菊萍奋不顾身地冲过去用双手接住了孩子。吴菊萍因此手臂骨折,受伤较重,目前正在杭州富阳骨科接受治疗,而妞妞的安危广受关注。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