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云南河口口岸迎来暑期学生出境游高峰

2011年07月11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河口口岸迎来暑期学生出境游高峰
边检警官在向出境学生免费发放各类服务手册。 王保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明7月11日电(记者 杨洋 王保祥)记者11日从云南河口口岸边检部门获悉,随着2011年度高考、中考的相继结束,河口口岸迎来暑期学生越南出境游高峰。连日来,该站验放出入境旅客均突破1.1万人次,增幅约9%,其中学生旅客为3453人次。

  河口边防检查站警官高丽萍告诉记者,近日出境旅游的学生人数明显增长,17至21岁这个年龄段的学生旅客占绝大多数。主要目的地为越南下龙湾、河内、沙巴等旅游景区,部分学生旅客在结束越南旅游后,还将转道泰国、菲律宾等国继续旅行。

  11日上午9时,记者在河口口岸通关现场看到,出行的学生旅客以结伴而行为或家长陪同为主,主要来自于云南、贵州、四川等省份。一名来自四川的同学兴奋的说:“紧张的高考终于结束,非常期待盼望已久的域外风情。”

  针对许多学生旅客首次出境的实际,河口边防检查站在口岸现场免费发送《境外使(领)馆联系方式》、《紧急避险自救常识》、《境外旅行须知》、《东南亚、南亚国家民族习惯及风俗》宣传册2300余份,并在口岸现场公布境外主要城市天气预报、列车时刻表等信息,提供各类避暑药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