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李湘携手李少红李小婉建立导演计划 启动日播剧

2011年11月09日 12:41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湘携手李少红李小婉建立导演计划启动日播剧
    花开半夏》的主演是林申和李沁(右),李湘并不担心因为新人担纲导致该剧影响力不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娱乐节目受限,各家卫视力拼电视剧,这是新的市场契机。

  湖南卫视旗下芒果影业总裁李湘透露,公司明年的重点之一就是周播剧。她找来了李少红、李小婉,酝酿建立导演计划,丈夫王岳伦也有望加入。

  周播剧还在酝酿,日播剧已经启动。昨日,电视剧《花开半夏》在京举行发布会,这是李湘和李少红、李小婉合作的首部作品,计划明年抢档金鹰剧场播出。本报实习记者徐海洋 北京报道

  酝酿计划

  邀多位电影导演加盟,包括王岳伦

  “明年我们的一个重点就是周播剧,我想拍成像美国HBO那样的,季播。类似《罗马》的戏,可能在画面、叙事等方面与传统电视剧有很大的不一样。”李湘说,“因此,我们需要更多的电影导演的加盟。”

  周播剧在内地尚属新鲜事物,“周播剧的要求更多,所以我们一个导演计划在准备建立。”李湘说,“虽然很多电影导演对电视剧可能会有所排斥,但我们把电视剧拍成电影,这对电影导演来说,是一个新方向。有可能我们首位合作的导演就是王岳伦导演,现在他还在忙自己的事儿,还没最后确认。”

  数字 邀请电影导演、增加编剧队伍,湖南卫视对周播剧的期望很高,但投资也会很大,李湘说,“其实周播剧我们可以做到30集,三集一个故事。可能一周播三集,30集可以播10个星期。当然,这是初步计划,最终还没完全定下来。”

  延伸 湖南卫视明年要办电影节?李湘透露,和很多电影导演的合作,另一个意图是,“我们还会在湖南卫视做一个电影的颁奖礼,电视方面已经有了金鹰节,明年要做的就是这个电影节,面向所有华语导演”。

  启动项目

  先拍《花开半夏》,同名电影将开机

  电视剧《花开半夏》是李湘与李少红、李小婉合作的首部作品,但这部作品并不是周播剧。该剧改编自网络作家九夜茴的同名作品,该小说被读者奉为“比《无间道》感人,比《大明宫词》唯美”。发布会现场,片方宣布主演为林申、李沁、杨洋、归亚蕾等,蒋梦婕也有可能加盟,目前正在谈。李湘称,与李少红合作,投资必然很大,但“后期还会在电视剧、艺人培养方面继续展开合作”。

  电视剧《花开半夏》将跨年拍摄,预计明年4月杀青。同时,同名电影也将开机。“电影也是我们和博纳一起投资的,黄秋生、孙艺珍、梁家辉等都会加盟,导演是韩国的。”

  [对话李湘]

  “林申和李沁肯定能红,因为编剧很成熟”

  潇湘晨报:现在对电视剧题材的选择会不会有所不同?

  李湘:可能需要更多花样更多类型。目前,我们做的以偶像剧偏多,我们说的偶像剧就是年轻题材,给年轻人看的,包装、视觉会很时尚,故事内容也比较有沉淀。

  潇湘晨报:电视剧的需求量增大,在编剧队伍的建立上是不是已有所准备?

  李湘:除了一些优秀的成名编剧,我们也会和一些新锐编剧合作。除了这次《花开半夏》的九夜茴,我们还会和汪海林等合作,我们也会建立自己的队伍。

  潇湘晨报:《花开半夏》的主演是林申和李沁,会不会担心他们是新人?

  李湘:《宫》之前也没太多人知道杨幂。我对这部剧有信心,他们两个肯定能非常红。这次剧本是陈宝华老师来做,他很成熟,好的剧本能让演员一夜成名。

  潇湘晨报:大家都说你戏瘾来了,连拍了好几部戏,还在《宫2》中客串。

  李湘:我不是专业演员,肯定不会朝演员方向走,目前主要做好公司和电影院的管理,最重要的是做一个妈妈。《隋唐演义》本来让我演个角色,因为没时间,婉拒了。

  潇湘晨报:湖南卫视感觉马上要“武则天扎堆”了,《太平公主秘史》里的你,还有《武则天秘史》里的刘晓庆、斯琴高娃等。

  李湘:这两个戏故事和角度都不一样,每个人演绎的感觉也不同,她们都是专业演员,所以对我是个挑战,向她们学习吧。其实,之前也让我去《武则天秘史》里演一个皇后,但因为时间关系,就没参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希茜】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