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妹子嫁加拿大穷老外 体味与钱无关的幸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川妹子嫁加拿大穷老外 体味与钱无关的幸福(图)
2009年12月08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Yin和Dave。(加拿大《环球华报》)
不一般的纹身说服了移民官。(加拿大《环球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在靠近多伦多市中心Union 车站的一座大厦内,中午时分的McDonald'小店,Yin,一位来自中国重庆的川妹子,正在前台和后厨忙活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和灿烂的笑容,让附近的老熟客都记得这个瘦小利索的中国女人。Yin终于下班了,就在她工作的餐位前,Yin 像老朋友一样,和记者敞开心扉说起她和洋丈夫Dave的故事。

  Yin说,从网上认识Dave,到走进加拿大,是Dave改变了她一生的轨迹,她的婚姻在不少中国人看来,就是嫁了一个“穷老外”。可是Yin说,她和Dave是:前世修来的缘份,是因为志同道合才走到一起的,而今她不仅爱丈夫Dave,更欣赏Dave给她带来的加拿大的文化。她说,自己的性格适应这里的生活,融入加国社会是她自己的选择,就是这种别人看来几乎是穷困潦倒的日子,她却过的很有滋味,活的很有意思。

  不爱做律师爱上了穷老外

  生长在重庆山城的Yin,天生就有着“辣妹子”的秉性,说话干脆,做事利落。她说,自己在大学是学法律的,毕业后却不喜欢做律师,她读法律的最大收益是让她很早就接触了西方文化,对西方社会的历史发展有了比一般同学更深的了解。所以,她解嘲说,也许这也是她最终会选择一位加拿大人做丈夫的原因吧。Yin说她和Dave,是有缘网上来相会。就在她刚登入一个交友网站三天,就遇到了Dave,才聊了三天,他们就在各自的MSN视频上见面了。

  做过律师的Yin不露声色地对Dave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查。说起异国网恋,Yin的看法是,当今世界,网络交友为异国婚姻开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有人担心会上当受骗也是很正常的,关键是自己要有识破谎话的能力,要在网恋中注意聊天的细节问题,如果对方时常撒谎,说多了就很容易露出马脚。Dave为了取得Yin的信任,很主动地在网上详细介绍自己,并告诉Yin:他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加拿大人,没有房子﹑车子﹑票子,最喜欢的是到处旅游,前半生几乎就是在欧洲、非洲旅游,如今刚刚回到多伦多,还没有找到一份专业的工作。同时也很直地说,他的直觉告诉他,Yin就是自己要找的志同道合的终身伴侣。

  当Dave把他的一切合盘托出时,倒让Yin有几分感动,因为,Yin过去所遇到的男人,总是在恋爱时就把房子﹑孩子连在一起,只要一听Yin说,她结婚后不想生孩子,就把他们全吓跑了。Yin说,其实自己不是一个爱情至上者,也不是真的不想生育,只是觉得婚姻仅仅就是这些,太让人扫兴。

  于是,网恋三个月,5年前中国的春节,Dave就飞到中国和Yin完婚,婚后一个月和Yin的家人住一起。那时,山城的人们常常会看到:一个像巨人一样高大的白人“老”外,牵着一个如孩子般的中国女人,没少被人围观。Dave和Yin的婚姻,也是亲戚朋友,左邻右舍议论的焦点。Yin的母亲嫌Dave的名字叫着太别嘴,就给他起了个中国名字叫“德福”,Yin还教会Dave认识自己的中国名字,以后走到街上,只要看到谁家门上贴有“福”字,Dave就会指着叫道“fu,我”。更令Yin的家人奇怪的是,这个叫“德福”老外,却爱上了重庆的美食,吃起“辣”的一点都不含糊,Dave还说,如果Yin去不了加拿大,他就打算在重庆找份工作,留在山城不走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