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如今的职场中,伤病是不可避免的话题,上班这么多年,要是没请过病假,都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有些疾病,如感冒发烧、中暑闹肚子,去趟医院打个点滴,回家休息一下也就痊愈了。教师的呼吸病、空姐的静脉曲张腿,好歹也是工伤,有国家法律制度的保护。可每天坐在办公室里的白领,常年对着电脑,眼睛不行了、腰也不好了,身体更是亚健康了,但这些职业病谁来负责呢?

  • 当身体不再是本钱——隐性工伤让人很受伤
  • 如今的职场中,伤病是不可避免的话题,上班这么多年,要是没请过病假,都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有些疾病,如感冒发烧、中暑闹肚子,去趟医院打个点滴,回家休息一下也就痊愈了。再比如,教师的呼吸病、空姐的静脉曲张腿,都是职业使然。可每天坐在办公室里的白领,常年对着电脑,眼睛不行了、腰也不好了,身体更是亚健康了,但这些职业病谁来负责呢?我们姑且把这些职业病称为隐性工伤,“隐形”的让人很受伤……
  • 白领亚健康比例达76% 三成人每天上班超10小时
  • “疲劳过度的人是在追逐死亡。”这是英国科学家贝弗里奇写下的预言。很不幸,在今天的中国成为了现实。有调查显示,目前我国大城市的白领亚健康比例达76%,处于“过劳”状态的接近六成。与此直接相关的是“过劳死”这一现象。据报道,我国每年发生心源性猝死的人数多达55万……
销售职业:压力大,精神紧张
做销售,每天像上紧了发条,像急行军一样前进!销售工作忙,压力大,常常为了工作,忽略家人。女友。朋友的聚会等,常得罪人,面对业绩压力,精神永远向上了发条一样。
公关:工作应酬,身体渐差
在突出公关行业,应酬少不了,吃饭喝酒对人身体造成的脂肪肝,高血脂等。最后突出上班路上出车祸都是工伤,但因为工作需要陪客户吃饭喝酒,却不能算。
坐班族:腰椎脊椎毛病一大堆
我能开颈验椎吗?坐办公室的白领看似很悠闲自在,其实普遍都有颈椎病,无人重视,但是农民工可以开胸验肺,证明工伤,我们能开颈验椎吗?
亚健康:网瘾
“网瘾”=精神病≠工伤??专家都说网瘾是精神病,但是IT行业的精英们,基本上每个人都有网瘾,却不能算是工伤?
“过劳死”可否纳入职业病?
“过劳死”是近几年才出现的新名词。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过劳死”现象时有发生。这种“城市病”也引起了省人大代表张志亚的关注。
鼠标手或入职业病引争议
2012年初,《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在修订职业病的目录,鼠标手和颈椎病等疾病,将有望列入职业病目录。消息一出,立即引来各方关注,一方面是不少白领大为期待,一方面又有专家表示担忧——如果该类病列入将面临如何界定、如何赔偿等操作难题。
权益维护
压力过大导致八成职场人亚健康
平日里出入高档写字楼、穿着时尚的职场白领们,外表光鲜的背后……
白领族盼颈椎病纳入职业病
椎病、鼠标手等疾病的发生率已经越来越高,但颈椎病何时列入职业病范畴……
欢迎参与调查
职业病算“隐性工伤”?晒晒你最想改变的办公坏习惯
烦躁就抽烟
坐姿不正确,拒绝久坐
饮食不规律,不想加班
不做电脑控,尽量少用电脑
打字拼命敲键盘
桌面杂乱,环境恶劣
  • ·亚健康十大危险信号
  • 12点以后睡觉 中医讲究睡“子午觉”,晚11点前入睡最利于养阴,给身体在夜间“充足电”。睡觉时间最晚不要超过11∶30,否则反而比较清醒,不易入睡了... [详细]
  • ·“过劳死”十大信号
  • 1.常感到疲倦,忘性大;2.常拖到晚上12点后睡觉;3.突然觉得有衰老感;4.肩部和颈部发僵;5.因为疲劳和苦闷失眠;6.有一点小事也烦躁;7.经常头痛和胸闷;8.发生高血压糖尿病...[详细]
  • ·6大白领常见职业病
  • 早上不想起、晚上睡不着,心情抑郁、注意力不容易集中,脸上起痘肤色黯淡……随着工作压力的加大,“亚健康”已经成为都市白领最常见的状态...[详细]
  • 健康十大黄金法则 只要坚持寿命就可能增10年
  • 有人生动地用数字比喻健康与生命各项要素的关系,健康是1,事业、财富、婚姻、名利等都是后面的0,拥有健康就有希望,就拥有未来;反之,失去健康,就失去了一切。在健康方面,如果能落实“十大黄金法则”,你的寿命有可能增加10年。
  • 每天久坐少于3小时,可增寿2年
  • 众所周知,久坐不利健康。多项研究表明久坐或看电视会增加糖尿病、心脏病及中风等疾病的死亡危险。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减少久坐和看电视时间,有助于延年益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