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韩中国学联举办2010年度中国留学生运动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全韩中国学联举办2010年度中国留学生运动会

2010年09月29日 13:54 来源:神州学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6日,由中国驻韩使馆教育处主办、全韩学人学者联谊会承办的“青春拥抱梦想、拼搏成就辉煌”2010年全韩学人、学者运动会在水源大学隆重举行。驻韩大使馆刑海明公参、艾宏歌教育参赞、全韩学联会长李忠辉等出席了本次运动会。来自韩国首尔-京畿、釜山-庆南、大邱-庆北、光州-全南、全北、忠南、江原等各地区的中国留学生1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上午九点整,在雄壮嘹亮的音乐声中,全体学人学者代表面向庄严的五星红旗放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运动会隆重拉开帷幕。驻韩大使馆刑海明公参代表张鑫森大使和中国大使馆向本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留学生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加强交流和沟通表示充分肯定,鼓励留学生们珍惜留学时光,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以优异成绩和健康体魄回国服务,报效祖国。在韩的所有留学生都应关注中韩两国发展形势,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中韩关系友好发展,促进中韩关系,为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做出不懈努力。

  艾宏歌参赞回顾了中韩两国建交17年来教育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果。强调我在韩留学人员数量规模、组成结构均发生的显著变化,优秀人才不断涌现,为中韩人文交流与合作发挥了巨大作用。他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刻苦钻研知识,关心国家发展,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做中韩民间友好交流的使者。同时希望在场的学生们能够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用精彩的表现为祖国61华诞祝福。

  水原大学宣传部长朴泰德教授也用他流利的中文预祝本次留学生运动会能够顺利举办、并鼓励在场学生认真学习,做一名合格的留学生。最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代表分别宣誓,全韩学联李忠辉会长正式宣布留学生运动会正式开始。

  本次运动会分为径赛、田赛、趣味体育游戏三大部分共有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100米赛跑、两人三脚、拔河等11项。爱心铸就佳绩。在整个赛程中,中国留学生们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从单项角逐到集体迎战,从赛场比拼到宣传服务,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淋漓尽致的诠释了体育运动的真正含义,充分展示了在韩留学生奋发向上、永不言败、积极进取的优良品质,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累累硕果。在运动会上进行的两人三脚、背夹球跑、拔河等趣味赛,同学们热情的投入,既紧张又有趣,增加了场内热闹的气氛,体现了同学间的相互协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整场运动会,运动健儿们不负众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整个赛事,精彩不断。观众席以及运动场上人头攒动,欢呼声,呐喊声,加油声,喊声雷动,声声震耳,此起彼伏。他们为自己也为运动员呐喊着,每一声都宣扬了中国留学生们勇于拼搏的参与意识和进取精神,每一次呐喊助威都为本有冷意的操场新增几分暖意。在主席台,不时传来各学校送上的祝福声,有致裁判的,有致各学校运动员的,还有憧憬未来的,每个学校的祝福虽只有寥寥几语,传达的却是中国留学生们坚强不息、勇于拼搏的精神及在场观众的阵阵温馨的期盼。来自中央大学的孔兵兵同学获得了本次运动会最佳选手的称号,他觉得这次运动会的全体选手都发挥了最好姿态,运动会就是一场竞争与合作意识的演练,将留学生积极协作、永不放弃的坚韧拼搏精神最真实、最活跃的一面展示了出来。

  中国留学生运动会还吸引了很多水源大学的韩国学生、外国教授的目光,他们也驻足,为赛场内的每一位运动员加油。他们别具一格的呐喊声,期待的眼神,充分体现了体育无国界,运动传友谊。来自水原大学的非洲籍交换教授表示,他很惊讶中国的留学生们能够如此团结向上,运动会充分展示了中国学生的风采。(张雷生 朱佳艺)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