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韩中国学联京畿道分会成立 将加强留学生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全韩中国学联京畿道分会成立 将加强留学生交流

2010年11月02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中国驻韩使馆教育处网站消息,近日,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京畿道分会成立大会在庆熙大学国际校区举行,中国大使馆艾宏歌教育参赞、刘渤一等秘书出席了活动。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魏世杰、副会长王勇、秘书长李嵩,庆熙大学国际交流处宋许南科长,水原市国际通商处及南部警察局、龙仁市对外协力厅及中部警察局嘉宾,威东航运、东部火灾保险等政府及机构代表,京畿道地区的庆熙大学国际校区、亚洲大学、京畿大学、檀国大学、汉阳大学安山校区、成均馆大学水原校区、水原大学、韩国航空大学等学校学联代表及留学生共计200余名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

  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魏世杰常务副会长宣布“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京畿道分会”正式成立,强调京畿道分会的成立旨在促进本地区各校中国留学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加强使馆教育处、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与广大同学的沟通与联系。

  龙仁市对外协力厅金孝先系长代表韩方嘉宾发表贺词,他说,中国留学生来韩学习,克服学习和生活中各种困难,不断取得可喜可贺的成绩,为中韩友好发挥了巨大作用。他承诺愿为京畿道中国留学生提供更多的生活帮助,希望中国留学生努力学习,学成归国后能为中韩友好交往做出一份贡献。

  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京畿道分会首任会长梁志齐对于京畿道学联今后工作思路及构想进行了介绍,他说,学联工作首先从组织建设基础抓起,着力完善学联工作体系,及时与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建立共同机制,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各项号召,定期开展服务于中国留学生的各项活动,要在短时间内凝聚战斗力,将分会学联打造成一支“贴心、知心、同心”的中国留学生组织”。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艾宏歌参赞在热烈的掌声中,对“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京畿道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中韩两国在各领域友好交往的现状,强调祖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及中韩关系的不断发展为广大在韩中国留学人员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争分夺秒、只争朝夕,增长才干、报效国家,要发挥好民间使者作用,促进中韩两国国民间相互理解和友好交流。他希望京畿道学联不断加强与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及各地区分会的联系与互动,交流工作经验,拓宽工作思路,踏实做好各项的服务工作。

  成立仪式后,来自京畿道地区各大高校的中国留学生代表以精彩的文艺演出表达了对京畿地区分会成立的喜悦。古筝、武术、萨克斯、街舞等表演既中西结合又精彩纷呈,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席间,教育处一等秘书刘渤老师的高歌一曲更是将整个文艺汇演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京畿地区分会”全体干部一致表示,一定不辜负使馆及广大同学的的厚望,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积极努力,开拓进取,为在韩中国学人学者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