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生人数下滑 澳学者担心英国危机在澳洲重演

2010年12月21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愤怒的学生,流失的学者,反应了英国高等教育产业目前所面临的严重危机。为了节省财政开支,英国政府不得不缩减教育支出,并减少对一些学科的拨款。

  远在南半球的澳洲却是另一番天地。虽然这里的高等教育产业正在遭受着国际学生流失所带来的经济冲击,但亚洲国家对澳洲资源的强烈需求,令澳洲政府有能力可以承担大学的教育成本。

  但是,如果亚洲国家的经济出现滑坡,国际留学生的人数下滑的趋势又无法得到控制,澳洲的高等教育产业是否也会陷入英国那样的境地呢?

  这个问题,已经引起了澳洲学者们关注与思考。

  墨尔本大学的高等教育政策专家Simon Marginson就担心英国高等教育政策中所出现的学科歧视可能会对澳洲的教育政策产生消极的影响。

  麦考瑞大学的校长Steven Schwartz则希望澳洲政客不要向英国政客那般功利的对待人文社科专业。他说,人文社科系是理工科系的灵魂,没有了人文社科系的支持,理工科将失去灵感与创新能力。

  格里菲斯大学的高等教育政策分析师Kerri-Lee Krause认为澳洲政府应该调整高等教育的拨款政策,拓宽教育经费的供应渠道,让各行业、慈善组织以及大学联谊会都参与到高等教育的建设中来,从而避免重蹈英国的覆辙。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