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澳中国留学生自发组织环澳自驾旅行探索澳洲

2011年01月18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1月13日,由全澳中华青年联合会暨澳中青年交流促进会(中青会)主办,历时23天,行程10600公里的第二届“探索澳洲”中华青年环澳自驾车游活动圆满结束,16名成员和5辆汽车全部安全抵达。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参加人数最多、行程最远的一次中国留学生自发组织的环澳自驾车活动。活动还得到了Burwood副市长王国忠、Ashfield议员王云梅的大力支持和中国驻悉尼领事馆白刚参赞的亲切关怀和鼓励。

  车队成功穿越了澳洲中部沙漠地带,途经纽省、维省、南澳、北领地、昆省,最后返回悉尼。行程中,队员们体验了澳洲大陆的独特魅力、领略了秀美的风光。在昆省,车队两次遭遇到了洪水,最终在车队负责人李响、陈鹏和张士勇的带领下,队员们有惊无险的驶过了洪水区。5辆悬挂着中澳两国国旗的车辆和华人青年们的身影在各省的高速公路上留下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谱写了一曲新时代中国留学生追求未知、勇于探索的青年赞歌。

  本次活动总策划、中青会常委李响介绍,本次活动一经发起,立即得到了各地华人青年和留学生积极响应和踊跃报名。考虑到长途行车的各种安全问题,组委会对报名资格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并在出发之前进行了系统的野外拓展项目训练。中青会主席甘现科表示,这是中青会自2008年来第二次举办环澳自驾游,这离不开各界人士的大力协助,希望本活动今后能继续下去,让澳洲的华人青年深入澳洲、了解澳洲。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