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英创业赛重点面向留英学生 成果将直面市场检验

2011年01月21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凯恩爵士:英国欢迎有贡献的移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创业是许多留英中国学生关注的话题。前不久,受到中英多个单位和组织支持的中英创业大赛在伦敦开幕。在全英学联的主办下,前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署长安德鲁·凯恩(Andrew Cahn)爵士在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发表了题为《全球贸易与中国发展》的演讲,并回答了在座同学的提问。

  今年的创业大赛已经是第五届了,那么,这次的大赛跟往届有什么不同之处?

  大赛组委会主席庄定善在接受我的采访时表示,往年四届的创业大赛基本都是以企划案作为参赛的对象,为了参赛而参赛的成分更多一些,而很多企划案在比赛结束之后就销声匿迹了,这有悖于创业大赛的初衷。

  不同之处

  庄定善介绍,首先,今年的创业大赛采取开放式的命题,参赛项目只能从三个类别的命题中选择一项。一,计算机类,Android手机安装程序编程;二,网站类,设置在Joomla应用模块上;三,设计类,限定参赛者为轿车或者手机制作一段20到30秒的视频。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将从这三个参赛类别中各自选出一定数量的作品,进入决赛。这些入围作品的作者都会获得一定金额的鼓励,最后由公众网上投票选出一等奖。

  庄定善说,其次,以往颁完奖之后基本上就结束了,今年大赛准备把比较优秀的参赛项目放到电子商务的平台上,直接面对市场。“因为这次参赛的都是具有实际操作性的项目,所以比赛后我们就帮助学生们把作品直接当做产品放进市场,让市场来检验”。

  政府支持

  本届创业大赛的协办单位中包括诺丁汉市政府。庄定善说,大赛已经与诺丁汉是政府合作了六年,历届的决赛、闭幕式都是在诺丁汉举行的。

  他解释,这座城市跟中国的关系比较紧密,而且诺丁汉大学在中国设有分校—这在英国大学中是独一无二的,可以作为一个有代表性的中英两国政府之间、大学之间的合作之地。

  庄定善认为,创业大赛面对的主要是在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以及已经从英国回到中国的海归,考虑到这个背景,诺丁汉政府的协办是顺理成章的。

  “欢迎移民”

  前英国贸易投资署(UKTI)总署长安德鲁·凯恩爵士主要从宏观的角度向学生们提供一些指导性的,供政策、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在创业大赛开幕式上的演讲的标题是《全球贸易与中国的发展》。

  演讲之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最关心的还是跟移民政策有关的话题。虽然这与凯恩爵士的演讲关系不大,但是跟创业这个主题却密切相关,因为想要在英国创业和立足的话,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庄定善觉得,安德鲁爵士的回答非常好。他说,人们对移民政策的解读可能存在一定的误区­—其实英国并不是不欢迎移民,而是不欢迎对英国没有贡献的移民。

  不管是创业移民还是投资移民,首先申请门槛本来就降低了,其次内政部也表示这些移民都不算在移民配额里,并没有名额限制。

  凯恩爵士强调,这些情况并不一定是同学们所了解的,大家可能只从移民配额上感觉对移民人数有所限制,但实际并不是这样。他说:“英国欢迎对英中之间有帮助的投资者和创业者留在英国”。(子川)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