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岛根县中国留学生与日本居民包饺子贺新春

2011年02月14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春节是农历新年的开始,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隆重的一个。近日,在日本岛根县浜田市举办了中国留学生与当地居民的交流活动,双方通过包饺子加深了彼此之间和对彼此文化的了解。

  据日本《中国新闻》报道,2月12日,在日本岛根县浜田市综合福利中心举办了中国留学生与当地民众的交流活动。正值中国农历的春节,福利中心借此次开办料理教室的机会,使当地居民与中国留学生彼此加深了了解。

  活动共有包括中国留学生、浜田市国际交流员和当地居民等12人参加。居民们认真地注视着留学生们制作饺子熟练的手法,无不惊叹叫好。随后,留学生与当地居民一起吃了顿“年夜饭”。

  目前正在岛根县立大学一年级就读的19岁中国吉林留学生夏蕾说:“饺子是春节时中国人家人团聚一起完成的料理,是年夜饭不可或缺的主食。这次交流中,我们边做饺子边聊天,十分开心。”(李鹏)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