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新西兰地震被压中国留学生身份确定 曾拨丈夫手机

2011年02月23日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在昨天发生的新西兰地震中,有一名广东女性被压在了废墟下。

  本报获悉此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取得了电话连线。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新闻发言人王欣向记者透露,截至当地时间23日凌晨1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这位名叫赖常的中国女性公民被压在废墟底下已超过12小时,仍未抢救出来,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王欣向记者透露,赖常是位来自广东中山的留学生,1983年出生,2010年8月到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求学。这幢地震倒塌的大楼叫做CTV大楼,楼高5层,是座综合写字楼,位于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

  根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政务参赞程雷的初步了解,赖常出国进修前是广州一家口腔医院的护士,到克赖斯特彻奇一个叫“国王教育”的私立培训机构读护理专业。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地震发生后,被压在废墟底下的赖常还拨通了她在广东中山的丈夫的手机,转达了自己遇困的情况。其丈夫黄先生马上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取得联系,大使馆第一时间出面和当地政府紧急沟通,由于地震救援现场十分混乱,情况十分复杂,现场的通信时断时续,当地政府立即制定了紧急救援计划。

  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而从大使馆刚刚接到的新西兰方面消息称,目前仍不能掌握被困者赖常的具体情况。

  王欣说,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热切等待赖常能平安脱险的消息,大使馆会及时要求新西兰救援机构采取措施,保证赖女士的生命安全。

  记者昨天截稿前与赖常在广东中山的丈夫黄先生取得了电话联系,但仍未有赖常的任何消息,黄先生仍在急切的等待中。情绪低落的黄先生祈祷妻子能平安获救,逃过这一劫。(黄丹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