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新西兰失踪留学生家长心急如焚 大使馆促加快搜救

2011年02月24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3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城区的CTV建筑废墟救援俯瞰图。紧急救援部队正全力展开救援工作,搜救队出动起重机、挖土机甚至他们的双手从碎石堆中寻找幸存者。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  

  中新社克莱斯特彻奇2月24日电 (记者 黎金良 吴志隆)新西兰大地震最多失踪者被埋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CTV),估计有近120人被埋。失踪的中国留学生的家长心急如焚,希望赶赴现场提供协助,中国大使馆强调已促请当局加快搜救力度。

  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又译“基督城”)遭遇80年来最惨烈的强烈地震,CTV大楼成为地震重灾区。位于大楼内的国王教育学院(King Education)英语学校,有32名中国留学生,其中近10人已确认安全,目前仍有7名中国留学生失踪。

  本社记者在前方获悉,当地华文媒体整理出失踪中国留学生名单,他们是赖嫦(广州)、钟艳桃(广东)、蔡昱(3岁女婴的母亲)、涂惠云、周晓丽(大连)、徐琳琳、霍思文(哈尔滨)。

  另外,有两名台湾学生亦在上课期间失踪,可能被埋大厦瓦砾堆中。

  据救援队探测,CTV大楼目前还没有发现生命反应,但由于黄金72小时仍然未过,搜救工作仍将继续进行。

  校方于24日在网页上公开了48名“失踪”师生的名单,另有40人“情况不明”。校方指,被列为“失踪”的师生,可能被埋在已倒塌的学校大楼内。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职员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有中国留学生家长提出希望赴现场协助,大使馆方面已促请当局加快救援力度,并已获良好回应,他表示不鼓励学生家长到救援前方。

  当地华人华侨在网上发起“寻找CTV失踪者”行动,呼吁提供信息,帮助找寻被困者。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3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克莱斯特彻奇重灾区实施宵禁。莱斯特彻奇重灾区封锁严密,还在重灾区划分出封锁“焦点中的焦点”,闲人免进。据说,两名在当地的日本记者,因擅闯封锁区采访而被捕。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克莱斯特彻奇警方24日表示,已经发现了98具尸体,目前正在紧张地进行遇难者身份鉴定工作,名单会逐步发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