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新中国留学生女友被埋:“我依然相信她还活着”

2011年02月28日 09:3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西兰南岛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地震距今已经超过四天,截至26日记者发稿时,确认死难者数量已达145人,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也于26日公布了在克赖斯特彻奇地震中失踪的25名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名单。在地震中损毁严重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废墟边,总能看到一个中国留学生的身影。他叫武昱,他坚信当时在这幢五层大楼内上课的女友莉莉一定会安然归来。

  当22日地震发生时,在坎特伯雷大学学习土木工程的小武正校园里上课。强震一过,小武不顾一切地向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冲去,因为他的女朋友莉莉这天上午就在这座大楼里的一所语言学校上课。

  小武赶到时,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已经倒塌。他不顾一切地冲进废墟,用双手在废墟上挖了起来。

  小武说:“因为还有余震,所以干的不是很快。然后我就尽快的扒呀啥的,我就是找她。我以前上过她们的教室,我知道她大概在哪儿。一直干到当天晚上12点多。因为还有下雨,还有那个楼塌的时候还起火,(我)身上的衣服全湿了,晚上十二点的时候我停了工,冷的实在不行了,差不多了,一点左右我回来又换了一套衣服。”

  当天晚上,小武又回到废墟边和当地的救援人员共同搜寻幸存者。与此同时,小武联络到他在当地的几位朋友,一起帮忙寻找莉莉。由于来自世界各国的专业救援队伍随后开始了现场搜救工作,小武和朋友们被一位好心的当地警察安排在旁边的隔离带里等待。

  小蔡是小武在新西兰的“大哥”,小武和莉莉一度借住在小蔡家里。同在异乡,他们彼此间有着深厚的情谊。他对我们说,莉莉是个可爱的女孩:“莉莉性格开朗,人也很聪明,长得很漂亮。”

  他说,莉莉是一个特别有爱心的女孩,来新西兰后,养了一只小狗,名叫“影子”。莉莉每天给“影子”喂食、带它散步。这几天莉莉没回家,“影子”也显得烦躁不安。

  莉莉的好朋友金丽娜说,莉莉一直在努力学习英语,下个月就要通过英语考试,获得注册护士资格,而地震却来得那么突然:“(她是)国内读的护理专业,过来读的英语。只要她通过英语考试,就能够成为这里的注册护士。”

  四天过去了,小武和他的朋友们轮流守候在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废墟边,不想错过任何关于莉莉的消息。中国国际救援队今天进入到地震现场的消息也让小武倍感振奋,他说他相信莉莉还活着,他会一直等着她。

  小武说:“接下来去现场看把剩下的全都挖完了再说,如果还有时间的话,我就去所有的医院,每个医院去找她。我、我肯定她,她肯定出来了已经。因为那个地方我一直看着我一直看着,我一直等着她,因为那个地方已经空了,她不可能还在那。”

  据中国国际救援队副领队王志秋26日在位于市中心的国际救援协调中心表示,除废墟清理工作外,中国救援队还将利用生命探测设备搜寻幸存者。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方正与新方积极协调,找寻失踪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的下落。他呼吁这些学生及其亲属如果看到名单,尽快与中国驻新使馆取得联系。(陈曦 邓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