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新西兰各中国学联组织积极配合使馆参与援救工作

2011年02月28日 16:03 来源:神州学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 2月22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发生了里氏6.3级强烈地震后,目前,新西兰地震灾区的救援工作还在紧张进行,新西兰各地各高校学联等积极配合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参加援救工作。

  地震一发生,教育处随即紧急联系基督城所有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公派生和有中国学生就读学校的负责人,了解中国留学生受灾情况,转达使馆的慰问。震后克赖斯特彻奇机场一经恢复开放,教育处王胜刚参赞即陪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前往地震灾区,现场核实情况,慰问我留学人员,督促新方积极开展有关营救工作。经核实,在地震灾区全部三所公立高等教育机构的包括公派留学人员、华人学者在内的全部中国留学人员无一人受伤、遇难。但是处于地震中整体坍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CTC)中的私立教育机构“国王教育”(King’s Education Ltd.)的21名中国留学生仍然下落不明。

  地震发生后,当地中国留学生在灾害面前现出了极大的团结和勇气,位于克赖斯特彻奇市的坎特伯雷大学、林肯大学等教育机构的中国留学生会、联谊会等中国留学人员团体立即行动起来,联系核查各自联谊会的留学人员,及时与大使馆教育处通报有关信息,将我国政府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慰问及时传达给受灾学生学者,提供防震抗震指导和服务,积极协助寻找失踪人员,并积极为受灾同学提供必要帮助。林肯大学华人联谊会还及时汇总了本校留学生的情况,并拜访需要帮助的留学生和访问学者,给予心理上的安慰和精神上的鼓舞。

  新西兰全国各地中国留学人员组织也都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募捐和志愿服务。奥克兰中国硕士博士生联谊会、达尼丁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DCSSA)、惠灵顿地区中国学生和学者联谊会(WCSSA)等学联组织及时和教育处联系,向身处灾区和受到地震灾害影响的同胞们表示慰问,同时表达他们非常愿意参与灾后善后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的心愿。达尼丁学生学者联合会(DCSSA)的负责人也透露,联合会的会员同时通过新西兰红十字会网上捐款及通过奥塔哥大学学生会(OUSA)捐物,当地一些家庭也为从基督城下来的同学提供临时住处,帮他们安顿,协助他们渡过难关等。

  据最新消息,首批名失踪中国留学生亲属共计6人已于28日早抵达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在驻新西兰使馆教育处乔正顺秘书和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留学生志愿者已准备好在机场迎接失踪学生亲属,并积极提供其在新期间所需的一切必要协助。

  由于灾情异常严重,失踪中国留学人员生还希望日益渺茫,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教育处和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团体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还要承担大量的地震善后工作。我们衷心祝愿远在新西兰的中国留学人员们,在祖国的有力支持下,在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中,大家能够团结一致,帮助受灾同胞同学克服困难,给不幸遇难的同学家属们以最温暖的人道主义关怀,同心协力,共同度过难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