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全球国际学生人数破记录 44万中国学生海外求学

2011年03月12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BBC英伦网报道,想要出国留学的人越来越多,不只是中国学生,全球范围内的国际学生人数也突破记录。其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在全球高教市场上扮演重要角色,一共有44万中国留学生在海外求学。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初步统计,2009年的全球国际学生人数为343万人,比上一年的296万人增长12%。

  近来有许多关于留学生人数的统计,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数字显示,自从2000年以来,全球的留学生人数增长了75%。

  美国是最大的留学目的地国家,美国有将近70万名国际学生,每年为美国经济贡献约200亿美元(123亿英镑)。赴美留学的国际学生以中国学生为最多,已经超越了印度学生,成为美国人数最多的单一留学生国家,排在中、印之后,赴美留学第三大留学生国家是韩国。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在全球高教市场上扮演重要角色,一共有44万中国留学生在海外求学。

  除了扮演留学生提供国家之外,中国也准备成为重要的留学生接受国家,在未来几年快速扩大招生国际学生到中国学习,目标是达到50万人。

  与此同时,许多知名高教机构在海外开设分校,或是建立跨国教育伙伴关系,因此现在的学生不出国也能留学。

  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留学生自己的国家就读英国学位的“国际学生”,要比到英国留学的国际学生还多。英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留学目的地国家。

  有34万名学生在他们自己的国家就读英国学位,他们当地的大学与英国建立伙伴关系,或是在英国大学的海外分校就读。

  英国文化协会表示,这种“在本国留学”的学习模式对世界各地无法负担出国留学的时间和金钱成本的人特别具有吸引力,这样的人过去十年来增长了7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