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部分学校推迟开学 欲赴日留学者需自行确认

2011年03月19日 15:5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核泄漏后,就开始犹豫去留学的事儿了。”北京大四女生王丹担心自己的计划“泡汤”。

  记者日前从金吉列、澳际教育、启德教育等北京多家留学机构了解到,目前各家机构的日本留学业务纷纷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同时透露,部分日本语言学校已决定推迟开学。

  据了解,每年1月、4月、7月、10月都是日本语言学校开学的时间,其中4月和10月为招生高峰。要在4月入学的学生,3月底前会拿到赴日留学签证。

  赴日留学·学生

  “有点儿犹豫,再观察观察”

  王丹原计划10月去日本,4月底前就该准备申请签证材料了。但因不知道核辐射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会持续多久,这几天她一直很担心,“我每天都在关注地震的消息,核泄漏后确实有点儿犹豫。”

  据王丹称,她是日本地震发生两小时前和留学机构签的协议。“我签完回家的路上,突然听到广播里说日本地震了,当时我都蒙了!现在要再好好观察观察,再决定是否去日本。”

  家住燕郊的俊风3月拿到了赴日留学的签证,近日接到了留学机构的通知,他将要就读的语言学校推迟开学了,推迟到什么时候还不知道。他的父母看新闻报道后,担心地对他说,“你看多严重啊!要不咱不去了。”

  而据俊风说,为了全力以赴准备留学,做网络工程师的他半年前就辞掉了工作。从开始办理手续到拿到签证,前后共花了8个月时间。“留学机会来之不易,如果去不了,真的很可惜。”俊风称,“看看核泄漏影响是否继续发展吧。”

  记者追问·机构

  部分学校开学延至“五一”后

  据澳际教育机构透露,震后咨询和办理赴日留学人数下降两成。

  目前,京城多家留学机构已与日本校方沟通,很多学校已推迟开学。与金吉列合作的日本语言学校中,八成表示会推迟开学,其中一半决定推迟到5月1日之后,剩下的会推迟到4月底。

  记者追问·使馆

  开学时间 学生需自行确认

  今晨,记者联系到了日本大使馆新闻处负责人西马竞峰。他告诉记者,日本学校原定4月1日开学,而一些灾区及周边地区的学校已推迟了开学时间。无论是公费留学生还是私费留学生,具体开学时间和情况还需要与学校确认。

  签证3个月有效 过期作废

  对于现在日本签证的办理情况,记者今晨从日本大使馆领事部了解到,目前前往日本的签证仍照常办理,但由于所有签证的有效期都是3个月,过期将作废,不能延期。文/记者 孟庆伟 郭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