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日中国留学生为灾区捐款 盼日本早日渡过难关

2011年03月21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日中国留学生为灾区捐款 盼日本早日渡过难关
张媛娣参加汉语角捐款活动后致辞。(段跃中/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由日本侨报社和日本湖南人会联合主办的日本大地震善款募集活动,3月20日下午再次在东京汉语角举行,在日华人和喜欢中文的日本朋友不仅参加募捐,还寄语遭受灾害的日本人民,在“加油日本”的留言,表达和灾区人民一起抗震救灾的决心。参加捐款活动的中国留学生、刚刚考取神奈川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张媛娣,还为主办者发来她写的感想文,表达在日中国人和日本人民共同抗震救灾的心情。

  张媛娣的感想文如下:

  我今天去参加了位于东京池袋西池袋公园的汉语角,这次是第二次。这里每周日下午都活动,从下午两点到五点。对于这个汉语角,由于我的日本人学生古泽先生经常给我介绍,已是如雷贯耳。之前也参加过一次,很开心。很想每周都参加,只是每周日下午我都有事情参加不了,今天也是由于事情临时取消,才得以参加。

  我到达公园时,已经有很多参加者在那里了。和大家一一打过招呼后,汉语角的主办者,段跃中先生对我说:“多亏你来了,否则就我一个中国人了”。是啊,由于这次的东北关东大地震,不少中国人都暂时回国避难了。

  这次汉语角的主要目的之一是为日本东北地区的灾区筹集捐款。大大的宣纸上写着苍劲的“頑張れ日本”几个大字,然后我们在空白处写上了我们对灾区人民的祝福。我用中文写下了“加油日本,加油东北。我相信我喜欢的日本定会跨越难关”。之后的捐款环节中,大家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虽然很少,我也表达了我的心意。

  之所以会写“我喜欢的日本”,是因为来日本两年半了,真是越来越喜欢她。喜欢她的蓝天的清新的空气,美丽的景色,满眼的绿色,还喜欢日本的人们。汉语角的大家也是,都很喜欢中国,很认真地在学习中文。看到他们,我就感觉到我还更应该努力地学习日语;看到他们,我就对日本这个国家越发喜爱;看到他们,我就更加坚定,留在日本,和大家一起努力的决定是对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